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展览会议 > 正文
关于举办“走近夜郎.品味国酒研讨会”的通知
2011年07月11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走近夜郎·品味国酒
 
  
 
 
2011 0730日至0801日)
 
 
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
 
 
 
实施项目:“走近夜郎·品味国酒”研讨会 
策划单位: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 
联络单位: 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深圳联络处
实施时间:2011年07月30日至08月01日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
          贵州茅台集团  
承办单位: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深圳联络处
支持单位:贵州省收藏协会
          贵州省仁怀市酿酒工业协会
          贵州酒文化博物馆
官方媒体:贵州省各大媒体、全国酒业媒体、
         《夜郎》杂志等
   间: 2011年07月30日至08月01日
   点: 贵阳、茅台镇
研讨组织委员会:
    问:   季克良(国酒大师、茅台集团董事长)
            冯祖贻(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原省社科
                   院副院长、历史学家)
    任:    花小班(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院长)
执行副主任: 冯丽丝(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深圳联络处办公室主任
副 主 任: 胡云燕(酒文化研究学者)
             杨连新(酒瓶设计与酒器收藏大家)
             张 燕 (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香港学术交流中心主任)
参会联系人: 冯丽丝 13431066683
                     0755-2934 4461
应邀参会对象:
各相关文化单位及研究机构、酒行业及酒收藏协会高层领导、酒文化研究学者及专家、酒拍卖行、酒经销商、酒收藏家、各有关媒体记者、编辑等。
【二】 策划目的
让更多的社会各界从本质上了解夜郎、零距离体验国酒城。
【三】 背景分析
“夜郎自大”家喻户晓,那个曾经令汉武大帝格外垂青的夜郎古国为何如此神秘?其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传奇和不为人知的故事,令众多的学者以及研究人员不辞辛劳地探讨与研究?
国酒茅台名播天下,享誉全球,那个曾经令汉武大帝饮而“甘美之”的枸酱酿造之地茅台镇为何酒香绵延千年,令全国乃至全球政要高官、驻华使节、文化大家、艺术大师以及名流显要等纷至沓来,络绎不绝?为何时下国酒收藏与拍卖方兴未艾?琼浆玉液当如何品尝与鉴别?收藏投资价值前景如何?……
由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贵州茅台集团主办,贵州省收藏协会、贵州省仁怀市酿酒工业协会、贵州酒文化博物馆等协办的“走近夜郎·品味国酒”研讨会,为您详细解读,并和您一起走近夜郎、走近国酒城、走近茅台、走近赤水河,零距离考察参观,体验夜郎名胜与悠远文化,品味国酒……
本论坛特邀VIP专家学者包括全国知名夜郎文化及国酒文化研究学者、酒业泰斗、国酒大师、收藏大家等专家以及香港演艺界知名人士出席,站在行业高度,发扬光大传统文化,体验古老而悠久的夜郎酒文化,把脉酒业收藏与投资大势。
【四】研讨会参考主题如下:
全国知名夜郎文化、酒文化学者、权威白酒鉴定专家、收藏大家做主题演讲
    站在行业高度,把脉酒拍卖与收藏最新动态
    解读白酒收藏与投资价值
    传授藏品真伪鉴定秘诀
    藏品鉴赏与零距离互动交流
☆实地考察中国酒都、神秘夜郎谷,贵州酒文化博物馆,遵义会议纪念馆
【五】 工作日程和议程安排
7月29日下午贵阳报到(住贵阳)
07月30日上午:领导、嘉宾致词;论坛主题演讲报告会;酒拍卖会
07月30日下午:从贵阳出发前往茅台国酒文化城(住仁怀)
07月31日全天:国酒文化城、茅台镇、茅台酒厂、相关酒厂、中国酒博物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考察(住贵阳)
8月1日上午:神秘夜郎谷
8月1日下午:离会
【六】效果评估
以“走近夜郎•品尝国酒”为本次研讨会主题,探讨并研究2011国酒收藏与投资,汇聚各界专家对夜郎文化、国酒文化、品鉴收藏、考察投资等课题的研究成果,传播国酒文化,传承夜郎文化,以文化为核心,促进产、学、研的发展,宣传贵州,传播夜郎与国酒文化。
 

 

 
走近夜郎·品味国酒研讨会

 

参会须知
一、应邀参会对象:
各相关文化单位及研究机构、酒行业及酒收藏协会高层领导、酒文化研究学者及专家、酒拍卖行、酒经销商、酒收藏家、各有关媒体记者、编辑等。
报名方式:
请直接填写下页报名表后发至邮箱ylfls@126.com,或登陆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官网http://www.sjylaaa.com网站下载表格,填写后发至如上邮箱即可。
二、费用及汇款方式:
费用:1500元/人(含会议费、资料费、参观、餐饮、标间住宿以及自贵阳到中国酒都仁怀、茅台国酒文化城、茅台镇、赤水河、遵义会址、贵州酒博物馆等的实地参观考察全部费用;不含参会人从各地到贵阳的交通费)。本次活动费用于抵达贵阳报到时交付。
 
报到地点:贵阳市瑞金大酒店(河滨公园斜对面)
瑞金大酒店总台电话:0851-5209999
报名联系: 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深圳联络处
            冯小姐: 0755-29344461  13431066683  
贵州省夜郎文化研究院办公室: 0851-5576628
院长助理办公室: 0851-5976556

 

报名附件下载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