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深圳饮协带动餐饮企业“放心油工程”
2011年11月23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11月18日,由深圳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发起的“深圳榜样——餐饮企业放心油工程”公益活动推出重头戏——“深圳榜样——餐饮企业放心油工程责任高峰论坛”。来自市监局等食品安全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餐饮行业组织、餐饮企业及市民代表共聚一堂,同议“放心油”话题,参加论坛的众多餐饮企业代表们还现场发布了《餐饮企业自律宣言》。

  “深圳榜样——餐饮企业放心油工程责任高峰论坛”的主题是“食品安全,责任为先,企业自律,行业监管,共同打造深圳餐饮样板工程”。论坛上,来自市监、人居委、公安、城管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代表、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等食品行业协会代表、餐饮企业代表纷纷围绕着如何建立完善的餐厅用油监管及自律机制畅所欲言,共同呼吁提升深圳饮食文化质量。

  包括嘉旺、丹桂轩、寿乡人等深圳知名餐饮企业也纷纷讲述了各自在抵制黑心油、打造放心油餐厅中采取的措施,希望能以自身影响力带动餐饮行业树立企业信誉,打造放心餐饮市场。

  活动最后,参与论坛的百家餐饮企业共同发布放心自律宣言,承诺坚持诚信经营,恪守职业道德,保证食品安全,争当深圳餐饮企业榜样,共塑深圳餐饮企业形象。

  政府职能部门:

  履行自我职能 加强打击力度绝不手软

  去年全市抽查食用油306批次,主流渠道未发现不合格样品,但今年9月至今,深圳在全市开展打击地沟油行动中,共取缔了8家无证无照粮油店,督促55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整改,捣毁地沟油加工点3个,地沟油4000多公斤。食品安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经营者、监管者、消费者及行业协会、媒体的共同努力。

        深圳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加快推动行业规范出台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会长 邹洪

        邹会长在会议中发言指出了当前餐饮企业面对的形式及如何规范行业,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来支持。
        其中讲到:2010年深圳餐饮行业零售额达308.15亿元,发展势头迅猛,全市每天的餐饮垃圾达到1800吨,废弃食用油每天达500吨,基本处在缺乏监管和管理的状态。建议政府组织有偿回收餐饮垃圾,并给予小饭馆、小酒楼适当的补贴,以劝导这些小企业不因为节省成本的原因而使用地沟油,“食品安全是有成本的,安全管理要是需要成本的。”


深圳饮协及参会单位集体合影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