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深圳公交司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死亡
2012年01月0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刚获悉,被确诊为人感染高致病禽流感的深圳宝安沙井患者陈某某今日中午13时33分宣告死亡,死因为病毒引发的多脏器衰竭。据了解,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120位人士,目前均未有异常表现。

另据中新社广州12月31日电>>>>>>  广东省卫生厅2011年12月31日称,该省深圳市经确诊的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病例患者陈某某,于当天下午病情迅速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确定的120名密切接触者暂未出现异常症状。

据广东省卫生厅介绍,该名患者12月31日病情持续加重,心、肺、肝功能损害进行性加重,休克加重,肺纤维化改变、渗出增多;31日下午,患者病情再度加重,经抢救无效死亡。

中国卫生部31日组织人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对该患者进行会诊,根据世卫组织相关病例定义和中国诊断标准,并结合该病例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结果及流行病学调查,最终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据介绍,该名39岁陈姓男患者,职业为公共汽车司机,于12月21日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经自服药物和门急诊治疗后无好转,于25日入住深圳市宝安某医院治疗。26日,患者被以“重症肺炎”诊断转入重症监护室治疗。12月30日,经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患者样本禽流感病毒 (H5N1)核酸为阳性。

据悉,广东省卫生厅和深圳市已根据相关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31日下午,广东省卫生厅已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加大疫情监测工作力度,做好人禽流感疫情防治准备。

新闻回顾:

深圳出现禽流感疑似病例

广东省卫生厅12月30日通报,深圳市发现1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疑似病例。据介绍,该患者21日出现发热,30日被诊断为疑似病例,目前病情危重。经调查,患者为公交司机,病前一个月内无明确家禽接触史,也无外出史。

禽流感突袭香港 活鸡供应暂停21天

日前,香港九龙一处家禽市场的垃圾桶内发现含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的死鸡。12月21日,香港扑杀了这个市场内约1.7万只家禽,但病毒来源仍未确定。同时,香港于21日起将暂停活鸡供应、严禁本地农鸡出场,并停止鸡苗进口21天。内地部门称供港农场现阶段未发现异常。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