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展览会议 > 正文
2012道滘美食节将于6月20日隆重开幕
2012年05月09日 来源:网络 浏览:  

2012道滘美食节将于6月20日隆重开幕(图)

 

  2012道滘美食节将于6月20日在道滘镇隆重开幕,活动历时5天,持续到24日。此次美食节期间将推出“品味道滘宴”菜单,由道滘镇内各大餐饮食肆共同挑选富有道滘水乡风味佳肴组成。

  “品味道滘、香飘华夏”第三届中国(道滘)美食文化节暨名优食品展将于6月20日至24日在道滘镇隆重举行。2012道滘美食节将组织开展近20项美食及文化活动,还设有粤晖园、诺华家具博物馆、华南茶叶市场和儿童乐园4个分会场。新闻发布会上,道滘镇相关食品安全职能部门分别与部分参展企业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向社会表达狠抓食品安全的决心。

  2012道滘美食节,游客不仅能品尝美食,还可以参与丰富有趣的水乡文化娱乐活动。期间还有游龙趁景、放荷花灯等20多项文化活动,让游客不但能够品尝美食,还可“亲身”体验。美食文化节期间,道滘还将与旅行社合作,整合该镇粤晖园、诺华中国家具博物馆等旅游资源,做好旅游推广,形成一年一度的“美食节旅游线路”。

  文化节在江滨公园还增设啤酒美食区,使现场气氛更加热烈。此外,规划筹备已久的道滘食品手信街将在本届美食文化节期间正式对外招商,致力招揽一批特色美食企业进驻,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美食购物街,填补道滘美食展销载体的空白,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美食文化节。活动期间推出“品味道滘宴”菜单,由镇内各大餐饮食肆共同挑选富有道滘水乡风味佳肴组成“品味道滘宴”。

  逾500展位200企业参展

  据贾贵斌介绍,今年该镇将搭设高12米、宽25米的德国大棚,务求为参展商提供更宽阔的展销空间。同时,设置30~50个特装展位和500多个标准展位,通过商函招商及外出邀请等方式,搜罗招揽全国各地、港澳台和其他国家的食品企业及经销商参展。预计至少囊括5个以上的省外地区特装展位,200家知名优质食品企业、国内老字号及驰名商标食品企业前来进行品牌产品展销。同时,规划筹备已久的道滘食品手信街将在本届美食文化节期间正式对外招商,致力招揽一批特色美食企业进驻,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美食购物街,填补道滘美食展销载体的空白,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美食文化节。

  此外,2012道滘美食节期间将推出“品味道滘宴”菜单,由道滘镇内各大餐饮食肆共同挑选富有道滘水乡风味佳肴组成“品味道滘宴”(暂定名),在组委会选定的酒楼里各位游客可以品味最地道的水乡风味菜色。

  岭南水乡民间文化大展示

  本届美食节,除了传统的美食体验活动之外,道滘镇还推出了岭南水乡民间文化大展示活动。据悉,道滘是着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曲艺之乡,传统文化底蕴深厚,过去两届活动道滘秉承地方深厚的传统文化优势,将美食活动与龙舟竞渡、粤剧曲艺、放荷花灯、七夕贡案等民间文化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为市民打造了一个文化盛会。

  今年,道滘将继续发扬当地的水乡文化魅力,在美食节上,除保留了往年的精彩节目,包括场面宏大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秉承传统的游龙趁景、放莲花灯及龙舟圣水活动等精彩节目外,还增设了岭南水乡烹饪文化展示长廊,搭建仿古厨房实景,展示各种烹饪器具和饮食餐具,展现岭南水乡的饮食特色、饮食风俗等;同时,设置制作传统美食的小型手作坊,现场演示特色食品制作工艺,让游客们充分体验美食制作带来的乐趣。设置传统工艺展示区以及粤剧茶座,对龙舟及七夕贡案制作,茶艺等民间艺术进行集中展演,让市民充分体验独具地方特色的民俗艺术。

  美食节互动

  联手市内着名景点 推美食节旅游线路

  据组委会介绍,道滘旅游资源丰富,粤晖园、诺华中国家具博物馆、儿童乐园、蔡白沿江景观大道等景点风景亮丽、独具特色。本届美食文化节期间,道滘镇将加强与各大旅行社的合作,充分整合粤晖园、诺华中国家具博物馆、儿童乐园、华南茶叶市场等旅游资源,并与东莞市内其他着名景点形成互动,积极开展旅游推广,联合推出多条美食文化节旅游线路,让广大游客饱览莞邑大地的风景名胜。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