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西餐礼仪 > 正文
自助餐进食顺序
2013年10月1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正确取餐顺序一:先吃开胃凉拌菜

不论是吃中式还是西式的自助餐,先吃凉拌菜都是合乎礼仪的。凉拌菜要先吃蔬菜再吃海鲜。一来是因为这两种食物营养丰富、热量低。如果刚开始就大吃酱肘子、叉烧肉这样味厚肥腻的食物,很可能后面就吃不下了。二来,凉拌菜的原料比红烧、油炸的菜更新鲜。吃凉拌菜时,可以多选些酸味、辣味、芥末味的菜肴,能解腻开胃。素菜可以挑大半盘,荤菜只取三四块即可。

正确取餐顺序二:许多人觉得吃自助餐前喝汤很健康,其实不尽然

因为自助餐的汤里可能含不少的盐分和脂肪,如果是西式浓汤的话,脂肪就更多了,而且在吃主食前喝汤,很容易饱。

正确取餐顺序三:热菜是餐桌上最重要的部分,但也不要选得太多

建议按照食物类别来选,鱼、虾、牛肉、鸡肉等肉类,最好只取两种,每种不要超过两块;素菜取1—2种,可适当多拿。豆腐、腐竹等豆制品也可以选一点。要先吃素菜,再吃半荤半素的,最后吃大块的肉,比如牛排、猪排等。

正确取餐顺序四:开始吃热菜就一定要搭配主食了

之前可能吃了不少的鱼虾和海鲜,迫切需要主食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来帮助消化。另外,热菜往往味道浓厚,吃多了会觉得口干舌燥、肠胃难受。吃些清淡的主食,就能平抚肠胃,减少盐分和脂肪的摄入。主食最好是粗粮,比如玉米饭、蒸芋头、蒸山药等,品种可以杂一些。但一定要清淡,不要吃炒饭、油煎包等油盐多的。

正确取餐顺序五:许多人喜欢快吃完了才开始吃水果,其实吃自助餐时最好一边吃饭,中间穿插水果

首先,许多水果,比如木瓜、橙子、菠萝等都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跟含油脂的菜肴一起吃,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其次,水果中的果酸还有开胃解腻的作用,如果想多吃点儿,不妨中间加点酸味的猕猴桃、橙子等。

正确取餐顺序六:甜点是一餐完美的句号

不需要严格控制热量的人可以选一小碗银耳汤、红豆冰、甜水果等热量较低的甜品,这样有助于消化。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