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协会动态 > 正文
关于组团参加第十五届中国美食节的通知
2014年09月10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各会员单位、餐饮酒店及相关企业:

为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构建餐饮产业合作平台,提高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国际美食文化交流,促进饭店与餐饮业转型提升和经济效益增长,经商务部批准,由商务部、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湖北省人民政府和武汉市人民政府支持,中国饭店协会、湖北省商务厅和武汉市商务局定于2014年9月在武汉举办第十五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餐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美食节”)。我会拟组团参加本届美食节,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地点

2014年9月21日至25日.武汉

 

二、活动主题

餐饮回归本味,美食服务大众

 

三、活动内容

系列活动1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和中国饭店协会将于2014年9月21-25日在武汉召开以“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建设节约型餐饮,营造健康饮食环境”为主要内容的2014中国餐饮业绿色发展论坛,为广大餐饮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高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平台详细内容见附后页)

 

系列活动2:为促进中国名厨高技能人才技术创新和交流合作,持续推动大众化餐饮市场健康发展。中国饭店协会决定于2014年9月23-25日在武汉举办“博采众长、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名厨大会暨中国名厨委执委会2014年会详细内容见附后页)

、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璞宏 、朱绍源、郑伟乾

电 话:0755-83268114

0755-82221611

传 真:0755-83268117

E-MAIL:393100163@qq.com

官 网:http://www.szeat.net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中路上步信托大楼东座三楼

 

附件:第十五届中国美食节日程安排表(下载)

 

后附详细资料

系列活动1: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名厨大会暨中国名厨执委会2014年会的通知

系列活动2:关于组团参加2014中国健康餐饮发展论坛的通知

 

 

------------------------------------------------------------------------------------------------------------------------

 

 

2014年是中国餐饮业转型发展卓有成效的一年,整个餐饮市场从“大而全”向“小而精”发展,小时代餐饮迎来了发展热潮。武汉素有“九省通衢”之称,地处鱼米之乡拥有丰富的淡水鱼和小水产餐饮原料资源,武汉餐饮市场涌现出一批主导大众化餐饮的大型品牌企业。为深入考察武汉餐饮市场成功案例,促进中国名厨高技能人才技术创新和交流合作,持续推动大众化餐饮市场健康发展。我会拟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中国饭店协会于9月23-25日在武汉举办“博采众长、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名厨大会暨中国名厨委执委会2014年会。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4年9月23-25日,22日全天报到,23-25日会议和考察,25日下午返程。

地点:武汉循礼门饭店(武汉汉口解放大道1413号)二、活动内容

(一)论坛峰会

1、第六届中国名厨大会

以“博采众长、融合创新”为主题,拟邀请知名餐饮企业的杰出名厨及厨界泰斗进行演讲,重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1)老一辈厨界泰斗主讲烹饪菜系菜品和技法的传承;

(2)新一代杰出中国名厨主讲烹饪菜系菜品的融合和创新;

(3)国际烹饪艺术大师主讲如何实现烹饪菜品的中西合璧;

(4)2014中国十大名厨20道创意流行菜讲演。

2、2014中国名厨委执委会年会暨首批中国名厨委金牌会员颁证典礼

本次名厨大会将同期召开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员会执委会2014年会,总结2014年中国名厨委主要工作、探讨名厨委工作方向和新思路。探讨2015年度中国名厨委活动安排、厨艺交流、技术创新和餐饮新模式深度考察等内容,研究如何进一步建立健全各地名厨委之间的日常交流协作机制。同期,还将邀请全国各地100名优秀中国名厨前来出席大会,并发展成为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员会首批金牌名厨会员,颁发会员证书和勋章。

(二)美食展览

现场观摩第十五届中国美食节的各项专业美食展览,内容包括中国名菜名点名宴名小吃展、中国婚庆喜宴展、中国鄂菜主题名宴展、国际美食展、国际烹饪艺术大师表演赛、中国武汉湖鲜烹饪邀请赛等专业展览和技能竞赛。并可参与到美食节中进行现场菜品、食雕、绝技绝活演示,与全国各地同仁进行互动交流。

(三)新食材品鉴

本次大会将组织一批全国知名的食材基地、供应商和经销商前来,利用赞助食材邀请中国名厨代表现场制作创新菜肴,并提供给与会代表进行品鉴交流,并有专人现场讲解制作技法及食材使用要点、技巧及注意事项等。邀请部分优质食材基地和厂商加入到中国名厨委员会,发展成为名厨委副主席单位并向各地名厨精英推介和集中采购对接。

(四)菜品交流

本次大会将安排几位知名大师现场制作和传授各自创新名菜的烹制方法、技巧,供与会代表学习、观摩和交流,专人现场摄制、记录和整理菜品制作方法,收录到即将出版发行的《中国烹饪大师精品集(二)》。

(五)名厨颁奖盛典

国际名厨奖:国际五星名厨杰出勋章、国际五星名厨白金勋章

中国名厨奖:中国十大名厨、中国名厨白金奖、中国巾帼名厨、中国名厨年度最佳(各10个):最佳创意奖、最佳绩效奖、最佳厨政管理奖、最佳新人王奖。

(六)深度考察

1、武汉特色餐饮旺店考察:将组织参会人员通过座谈、参观、厨艺实践和品尝等多种方式,全面深入地了解武汉特色餐饮旺店的最新菜品、装修与器皿、多元业态、后厨设计与管理等内容。

(1)亢龙太子酒轩:亢龙太子是武汉市大型品牌餐饮企业,一直以优良的服务和精致的出品让消费者物超所值,受到了武汉市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酒店以装修格调高雅、设施豪华、环境优美吸引消费者,以家庭餐、宴会餐、婚庆喜宴餐成为行业亮点。

(2)楚灶王酒店:楚灶王大酒店是大型商务庆典、婚寿宴席、亲友聚餐的餐饮企业典范, 酒店以"秉承民族文化,打造餐饮精品"为经营理念,积极推行绿色餐饮、文化餐饮与健康餐饮,让顾客在享受美味佳肴的同时,也能享受到楚灶王特有的楚风、楚味、楚乡情,酒店以经营地道鄂菜为主,食材选用湖北省内优质特色食材为主。

(3)醉江月: 醉江月作为武汉新字号餐饮中的知名品牌,注重挖掘荆楚饮食文化的精深内涵,开拓创新,借鉴引进粤、川、扬菜之精华,与传统鄂菜进行有机结合,开发出颇具特色的“醉江月新派鄂招牌菜”,在武汉市掀起了美食热潮。

(4)艳阳天:艳阳天是武汉餐饮业的响亮名片之一,公司具有较高的市场美誉度。自2002年以来,连续10年跻身于中国餐饮百强企业,特色菜品鮰鱼、武昌鱼、洪山菜薹是武汉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饮食名品。公司的文化氛围、品牌吸引力、经营特色以及菜品创新等,在国内餐饮业具有较大影响力。本届中国美食节开幕式和鄂菜品鉴会就选择在艳阳天召开,品鉴地道荆楚文化和鄂菜美食。

以上考察企业可能由于报名人数情况,进行适当微调,敬请谅解!

2、武汉本地特色食材市场考察:将组织参会人员前往武汉最大的特色食材市场-武汉白沙洲副食产品大市场进行实地考察。武汉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是国家商务部、农业部重点支持的市场,是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大市场占地647亩,现已形成蔬菜、水产、粮油、干菜调料等交易区域,拥有湖北特色食材淡水鱼、农副特产品等,让企业采购实现一站式服务。目前交易总量约350万吨,交易额超240亿元。

三、参加人员

全市饭店、餐饮企业的出品总监、餐饮总监、行政总厨、厨师长;符合大师名师资格条件的申报人员。

四、申报程序

1、报名确认:参会企业和个人须将填写好的“报名表”于2014年9月16日前传真至协会办公室确认并审核资料,审核通过后邀请前往武汉出席会议并颁奖。

2、获奖企业和个人经专家委员会审核、网上公示后通知参加会议。

五、其它事项

1、国际名厨奖:会务费6800元/人,费用包含:活动期间餐饮考察费、住宿费、餐费、市内交通费、美食节考察交流费、招待酒会、国际名厨勋章、证书、奖杯、服装及宣传公告费用等。

2、中国名厨奖:十大名厨和名厨白金奖会务费3800元,费用包含:活动期间餐饮考察费、住宿费、市内交通费、餐费、美食节考察交流、招待酒会、名厨勋章、证书、奖杯、服装及宣传公告费用等。

3、中国名厨年度最佳奖会务费2900元,单独参加名厨考察的收取会务费2900元,名厨委金牌会员优惠收费1800元。费用包含:活动期间餐饮考察费、市内交通费、餐费、美食节考察交流、招待酒会等。

4、参加过两次以上的中国名厨大会会议代表,经本人自愿申请加入,经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员会审核批准将成为首批金牌会员。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璞宏 、朱绍源、郑伟乾

电 话:0755-83268114 0755-82221611

传 真:0755-83268117 E-MAIL:393100163@qq.com

官 网:http://www.szeat.net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中路上步信托大楼东座三楼

 

  下载第六届中国名厨大会参会报名表

 

 

-----------------------------------------------------------------------------------------------------------------------

系列活动2:

 

 

下载   2014中国健康餐饮发展论坛回执表

 

 

 

 

 

各会员单位及相关餐饮企业: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中办发[2014]22号)精神,按照《商务部关于加快发展大众化餐饮的指导意见》(商服贸函[2014]265号)要求,我会拟组织相关企业参加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和中国饭店协会于9月21-25日在武汉召开以“提升餐饮服务质量,建设节约型餐饮,营造健康饮食环境”为主要内容的2014中国餐饮业绿色发展论坛,为广大餐饮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提高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平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4年9月21-25日

地点:武汉市华美达天禄酒店

二、活动主题:

食品安全、健康饮食、低碳厨房

三、活动内容:

1、中国餐饮业绿色发展论坛

将邀请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主席、国家商务部等政府部门领导、知名餐饮企业、品牌绿色供应商等嘉宾同与会代表共同分享绿色餐饮、绿色消费等话题,包括政策解读、食品安全、低碳厨房、有机食材等内容。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主席将就“最新国际绿色餐饮热点和流行趋势”进行专题演讲;商务部等政府部门领导将就“国家促进餐饮业发展最新扶持政策,大众化绿色消费时代中国餐饮业可持续发展新趋势、新模式”等进行主题演讲;绿色餐饮领军企业将交流“如何引导餐饮企业根据不同群体的消费需求,合理搭配食材,提供健康、营养、适口的绿色餐饮产品;如何通过创新绿色服务模式带动大众绿色消费”,提高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湖北省品牌绿色食材供应企业将推介展示优质无公害的湖鲜特色食材,为餐饮企业实现绿色采购拓展新渠道。

2、创新西餐体验交流活动

邀请欧美知名厨艺大师现场传授最新西餐制作理念和创新融合菜品的制作。通过互动式体验教学方式,与大师一对一沟通烹饪心得,并全过程体验学习如何烹制欧美国家最具代表性菜品和时下最热西餐流行菜品。

3、绿色餐饮优秀企业交流考察活动

(1)武汉市小蓝鲸健康美食管理公司:湖北省餐饮龙头企业,以“健康餐饮”定位,连续多年蝉联湖北餐饮销售第一。电脑营养配餐系统能够针对人体身体状况、工作状况、健康状况的基本数据开出一道科学的、有针对性的指导食谱,而且还有禁忌建议。健康菜品研发在注重创新菜肴的同时特别增加健康营养的内含。实施专业营养点菜师,为顾客进行菜肴搭配。总结提炼提出健康顺口溜和健康九字经以指导顾客饮食理念。

(2)武汉东湖宾馆:坐落于东湖之滨,素有“湖北中南海”之称的武汉东湖宾馆不仅以优雅的环境、高品质的服务、浓厚的历史文化闻名于世,作为五叶级中国绿色饭店,东湖宾馆更在安全健康、节能环保方面成绩突出。其餐饮废水废油、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清洁能源使用方面经验丰富、成效显著。

(3)武汉湖锦酒楼:武汉著名的餐饮服务连锁企业,非常注重企业的标准化管理工作,在低碳厨房建立和餐饮现场管理方面成绩突出。为了从源头保证食品安全,湖锦酒楼投资700万元打造的中央厨房,建立了湖北省餐饮行业首家专业检验室,除可检测蔬菜、肉类等原材料里是否有添加剂和农药残留等外,还可检测酒店自有半成品菜肴菌落总数。

(4)武汉醉江月饮食服务有限公司:武汉原生态民营企业代表,通过挖掘荆楚饮食文化的精深内涵,开发出入选2008北京奥运会推荐食谱的“醉江月”新派鄂菜金牌菜。通过严格的招标、索证制度和年度评估,建立无公害蔬菜定点采购,确保原材料进货质量安全工作。非常注重内部管理,践行五常法成效显著。投资建设大型蒸汽消毒设备,将传统的化学消毒改进为全方位的热力蒸汽消毒,保证了餐具消毒的两个百分百。同时公司积极探索餐饮发展新模式,以传统产品为基础进行新产品开发,运用先进的连锁管理机制,开创“盈喜客”品牌中式快餐连锁。

4、湖北省优质绿色食材采购对接会

邀请湖北省内名特优新食材,如淡水水产品、菜籽油、魔芋、有机猪肉、来凤凤头姜、板桥党参、利川莼菜、鹤峰薇菜、巴东独活、随州香菇等绿色产品进行展示推介,为餐饮企业绿色采购搭建直通平台。

5、绿色表彰

本次论坛将对2013-2014年度餐饮行业在低碳、生态、健康等绿色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给予表彰,分别授予“2014中国节约型餐饮示范企业”和“2014中国十佳餐饮现场管理企业”荣誉称号。

四、同期活动:

由中国饭店协会、湖北省商务厅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美食节暨第二届中国餐饮产业博览会同期将在武汉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主要内容有中国名菜名点名宴名小吃展、中国鄂菜主题名宴展、国际美食展、中国餐饮连锁加盟展、中国绿色食品交易会、湖北名优食品及特产展销会、第六届中国名厨大会等,预计将有近2000多名专业代表到会交流。

五、具体事项:

1、请有关饭店、餐饮企业积极报名参加。

2、请参会人员填写参会回执表(附件),并于9月16日之前传真至协会办公室。

3、根据《国家级绿色饭店高级评审员动态管理办法》要求,请国家级绿色饭店高级评审员积极报名参加。本次活动为高级评审员年度工作考核之一。

4、会议费用:会务费每人2900 元(包括会议期间资料费、用餐费、会场费、考察费和交通费等)。中国绿色饭店、国家级绿色餐饮企业、中国饭店协会会员每单位优惠200元,9月1日前缴费或同一单位3人以上参会,每人优惠200元(优惠不累计)。

会议期间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武汉市华美达天禄酒店(地址:武汉市硚口区青年路5号,电话027-83630888),住宿标准(标准间合住):300元/人·天。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璞宏 、朱绍源、郑伟乾

电 话:0755-83268114 0755-82221611

传 真:0755-83268117 E-MAIL:393100163@qq.com

官 网:http://www.szeat.net

地 址:深圳市福田区上步中路上步信托大楼东座三楼

 

关于组团参加2014中国健康餐饮发展论坛的通知

系列活动1关于组团参加第六届中国名厨大会暨中国名厨执委会2014年会的通知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