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健康前沿 > 正文
不可不防的农药毒素
2014年09月13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导读:集中种植、养殖扩大的生产量,同时也带来了农药、化学物质的问题。据调查,市场上的大部分瓜果蔬菜都或多或少含有化学物质和污染毒物。而且清洗和高温也不能有效清除这些毒素。

集中种植、养殖扩大的生产量,同时也带来了农药、化学物质的问题。据调查,市场上的大部分瓜果蔬菜都或多或少含有化学物质和污染毒物。而且清洗和高温也不能有效清除这些毒素。

很多的化学物质都是油溶性的,水难以清除;高温会使有毒物质、化学物质产生复杂的化学反应,产生更具危害性的物质。

怎么把化学毒素降至最低,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这里就教大家一些好方法。

瓜果蔬菜的生长受到时令的影响,顺天时种植,植株能够自然生长,而不需要使用过多的农药,所以尽量不吃反季节食品。另外,十字花科植物虫害严重,农药需求量大,附着的农药也较多,比如白菜、油菜、圆白菜等。

气味强烈的蔬菜虫害较少,可以常吃,如芹菜、韭黄、葱、蒜。水中生长的食材一般不会喷农药,比如水芹菜、空心菜等。瓜果豆类使用农药较少,但粒细柔软的水果一般都含有农药,而厚皮水果比较安全。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