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淮南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初见成效
2015年05月12日 来源:网易 浏览:  

 

  春季开学以来,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进一步了规范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秩序,有力保障了广大师生食品消费安全。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以全市各级校园及其周边300米范围为重点区域,以主要面向学生经营食品的食品(杂)店、儿童食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食堂为重点场所,以低价(“五毛”、“一元”)的油炸食品、面制品、膨化食品、饮料等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及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分类贮存、添加剂使用管理情况等为重点整治内容,充分利用流通环节食品质量抽检这一有效手段,加大重点品种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力度,提高了专项整治的“靶向性”。
  整治过程中,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精心制订方案,分解落实责任,组织精干力量认真组织实施,保持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截至4月底,全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600余人次,检查校园及其周边食品经营户1000余户次,抽检食品100组,查处食品违法案件8起,杜绝了过期、腐败、“五无”及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专项整治期间,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在校园宣传栏和周边食品经营户处张贴《关于鼓励举报食品经营违法行为的公告》、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加大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的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监管氛围,增强了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监管部门还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对500余名食品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他们依法从事食品经营的自律意识。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