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广州控烟办到餐厅执法 烟民被抓现行拒缴费
2015年05月28日 来源:人民网  浏览:  

 食客违法吸烟被抓现行却拒缴罚款,最后大堂经理自掏50元为其“买单”。26日,广州市控烟办牵头对白云区餐饮行业展开控烟执法检查,共对2名违法吸烟者进行罚款,给予2家餐饮企业警告的行政处罚。广州市控烟办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征求意见的国家控制吸烟条例提出,今后室内场所将全面禁烟。如果国家的上位法做修改,广州的法规肯定要符合上位法的要求。
  26日,检查组走进梅花园商业广场的渔易酒家,就发现有一名老人在吸烟。执法人员迅速拍照取证,对其罚款50元。老人配合地缴纳了罚款。由于餐厅没有尽到劝说的责任,吸烟区设置也不规范,白云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决定对渔易酒家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不过,在办理处罚程序时,控烟监督员又发现邻桌一男子正在抽烟,拍照取证后执法人员上前处罚。吸烟男子与同桌的食客十分气愤,拒绝缴纳罚款。随后,市控烟办官员、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和警察轮番上阵劝说,经过十多分钟的僵持后,大堂经理掏出50元,并在罚单上签名。
  白云区控烟办负责人表示,《广州市控制吸烟条例》关于吸烟区设置规范的第八条,给控烟执法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KTV包房符合条例中关于吸烟区的设置规范,但实际上不能算作吸烟区,执法只能检查大堂”。
  对此,广州市控烟办负责人表示,去年12月征求意见的国家控制吸烟条例提出,今后室内场所将全面禁烟。换句话说,室内连吸烟区都不能设置。市控烟办负责人称,如果国家的上位法做修改,广州的法规肯定要符合上位法的要求。也就是说,广州或紧跟国家步伐,实现室内全面禁烟。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