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50佳餐厅排行榜出炉 法国大厨为何不服气?
2015年06月05日 来源:网易 浏览:  

  港媒称,本年度的“全球50最佳餐厅(Worlds 50 best restaurants)”6月1日在伦敦揭晓,这项权威性仅次于《米其林指南》的餐厅排行榜,是世界各地美食家和老饕们的参考标准。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4日报道称,《卫报》的美食专栏作家赞希·克莱(Xanthe Clay)日前撰文《为什么法国厨师讨厌全球50大最佳餐厅排行榜? 》,她的答案是:因为这个排行榜挑战了《米其林指南》的权威。
  50佳榜单的评委之一克莱撰写此文的原因是,在榜单出炉后,一位同时担任电影导演的法国博主收集了超过100个签名的请愿声,称“这样的排名是充满学究气的自我陶醉”。虽然之后榜单发起组织的领头人回击他说:“虽然他们有权利这么说,但我们显然不同意!”
  克莱在文章称,这些签名多数来自法国的厨师,而法国厨师和餐厅在过去的四十年中,长期主导《米其林指南》,没有其他的排行榜可以和之相抗衡,但“全球50最佳餐厅”在2002年横空出世,并渐渐变得有影响力。在某些地方,后者还被认为可以和《米其林指南》一较高下。
  所以克莱直言不讳地说,50佳挑战了米其林的权威,她认为这是一件好事,她本身非常尊重米其林指南,但50佳让评价体系更加有新鲜感。她还认为,米其林这两年把注意力投放到法国餐厅以外的餐馆,其实就是很好地应对50佳的挑战,让法国餐厅和厨师认识到,他们面临的食物质素有所下降的局面。
  克莱指,参加50佳榜单投票的972位投票者,来自全球27个区域和学院,没有人对于榜单有指导性的影响,所有的投票都是匿名的。所以榜单的形成非常独立和透明。她同时指出,不少投票者是自己花了时间和钱去尝试一家餐厅,这一点和从来不用自己花钱的米其林的试吃员们不同,所以50佳榜单完全是食物爱好者自己独一无二的评价。
  2015年全球50间最佳餐厅排行榜,西班牙餐厅El Celler de Can Roca事隔一年重登榜首。在这50间餐厅中,中国内地上海的法国餐厅Ultraviolet by Paul Pairet首次上榜,排名第24;香港的Amber排名第38,是唯一上榜的香港餐厅。东京餐厅Narisawa因为排名第8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餐厅。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