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北京控烟首周 餐馆酒店写字楼禁烟标识醒目
2015年06月12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浏览:  

 

   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北京市控烟条例实施至今已一周有余,市民戏称凡是“带顶”的都在此次控烟场所范围内,多数人对近一周的禁烟成效表示好奇与关心。近日,记者走访了多处公共场所,发现大多都已在醒目位置贴出禁烟控烟的标识,许多餐馆原本设置的吸烟区也已撤销,市民均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此次的控烟条例。
  据三里屯某中档餐厅服务员向记者透漏:“自控烟条例实施至今,来到餐厅就餐的顾客,都挺有自觉性的,目前我们还没发现餐厅里有吸烟的顾客,如有发现我们也会进行劝阻。虽然我们也安排有室外的就餐位置,但如果室外就餐的人比较多,我们也会对室外吸烟的顾客进行劝阻。”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朝阳区红庙路口附近的某网吧,虽然该网吧没有张贴相关的控烟标识,但记者发现,网吧的管理人员会对每一位进出顾客大声口头提示室内禁烟,来此上网的市民也都较为自律,记者在现场并未发现吸烟人员。据悉,该网吧在控烟条例出台之前设有吸烟区和无烟区,而在6月1日控烟条例实施后,则一律改为无烟区,网吧的工作人员也会随时对顾客进行监督和及时劝阻。一位顾客这样告诉记者:“我之前经常来这里上网,和大家一样,玩着电脑抽着烟,觉得没什么,也没有意识影响到了他人。现在,全北京都在禁烟,我来这上网也没再抽过烟,一来是网管会监督和提示我们,二来我发现周围的人都不吸(烟)了,我也不好意思去做这违禁的事儿,真被举报了还罚钱就得不偿失了。我看现在大多只是室内禁烟,我这上着网烟瘾犯了,还能跑出去抽几口,听说日后会对室外吸烟也有所严控,恐怕有点强人所难吧。”
  通过走访我们不难发现,北京多数的“带顶”场所都积极配合此次控烟,成效也较为显着,但记者仍然可以发现在部分写字楼的犄角旮旯处,出现些许烟头。虽然控烟条例可以遏止大部分室内吸烟的不文明行为,但在写字楼内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地带,将如何对这些室内烟民“钻空子”的行为进行彻底排查仍值得人们深思。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