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杂谈 > 正文
蛋糕中糖的选择学问大
2015年07月24日 来源:美食杰 浏览:  

 

 甜点、甜点,甜点的主心骨还在于一个甜字上呀,蛋糕要想好吃,可离不开糖,可你对于蛋糕中的糖有了解吗?如果不清楚的话,就往下看吧。
  通常用于蛋糕制作的糖是白砂糖,另也有用少量的蛋糕会用到糖粉或糖浆,在蛋糕制作中,糖是主要原料之一。
    1.白砂糖,简称砂糖,是从甘蔗或甜菜中提取糖汁,经过滤、沉淀、蒸发、结晶、脱色和干燥等工艺而制成。为白色粒状晶体,纯度高,蔗糖含量在99%以上,按其晶粒大小又分粗砂、中砂和细砂。砂糖可以为饼干带来酥脆的口感,如果是制作海绵蛋糕或戚风蛋糕最好用白砂糖,以颗粒细密为佳,因为颗粒大的糖往往由于糖的使用量较高或搅拌时间短而不能溶解,如蛋糕成品内仍有白糖的颗粒存在,则会导致蛋糕的品质下降,在条件允许时,最好使用细砂糖。而粗砂糖更多应用于饼干、蛋糕、面包的表面装饰上,其粗犷的颗粒感以及光泽会增加甜点的美感。白砂糖适于制作绝大多数甜点(例如戚风蛋糕、海绵蛋糕、天使蛋糕、曲奇等)。
  2.糖粉是蔗糖的再制品,为纯白色的粉状物,味道与蔗糖相同。在重油蛋糕或蛋糕装饰上常用。由于糖粉的晶体形态与大小,糖粉也是制作马卡龙的重要原料之一。对于曲奇类饼干来说,糖粉可以降低饼干面团的延展性,使曲奇花纹更为清晰。防潮糖粉也是瞬间提高甜点逼格的利器哟(诸如圣诞树纸杯蛋糕,巧克力淋面蛋糕)。
  3.糖浆—转化糖浆、淀粉糖浆、枫糖浆等,转化糖浆它是用砂糖加水和加酸熬制而成,是制作中式月饼的基础性原料之一,可以在家自己制作;淀粉糖浆又称葡萄糖浆等,通常使用玉米淀粉加酸或加酶水解,经脱色、浓缩而成的粘稠液体,我们喜爱的翻糖蛋糕的翻糖成分就含有淀粉糖浆。淀粉糖浆还可用于蛋糕装饰,国外也经常在制作蛋糕面糊时添加,起到改善蛋糕的风味和保鲜的作用。而枫糖浆作为一种大自然的神奇馈赠,是由枫树的树汁加工而成的(去加拿大的魁北克的话一定要来几瓶呀),由于具有迷人的味道和极高的营养,枫糖浆经常被用来搭配松饼,为酸奶、冰淇淋调味。
  对于这三种基础类的糖,你是否有了大概的了解了呢?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