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我爱厨房 > 正文
各类蛋糕的脱模方法
2015年07月31日 来源:美食杰 浏览:  

 

  蛋糕如何才美丽!一个蛋糕不仅要做到美观漂酿,完美脱模也是个关键哟。
  不同的蛋糕,其脱模时间与方法是不同的!奶油海绵蛋糕和比斯吉蛋糕在烘焙完成之后必须马上脱模,以免蒸汽软化蛋糕,使其塌陷。而海绵类蛋糕---如戚风蛋糕、海绵蛋糕和天使蛋糕等,通常使用未抹油的活底烟囱模(会沾的模具)烘焙,烤好后不能立即脱模,要倒置模具,待其冷却,以防蛋糕塌陷。
  通常情况下,我们最好将没有脱模的海绵类蛋糕(戚风、海绵、天使蛋糕)倒置,使其顶部朝下。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蛋糕半球型的顶部裂开,同时蛋糕结实的顶部表皮可以防止蛋糕塌陷。
  小型黄油蛋糕可以在烘焙完成后马上脱模,但是当黄油蛋糕的直径大于23 cm时,马上脱模可能会使其裂开。为了安全起见,最好先冷却10-20分钟,再将脱模的蛋糕放在抹了少许油的冷却架上。此外,脱模之前一定要用一把小金属抹刀绕着蛋糕模的侧面划一圈,确保蛋糕和模具完全分离。注意,抹刀要着力于模具的侧面,而不是蛋糕的侧面。
  在蛋糕上涂抹糖饰或者储存蛋糕之前,要确保蛋糕已经完全冷却,否则余温会使蛋糕变湿软,也会使糖饰融化。
 对于慕斯蛋糕来说,脱模可以将热毛巾敷在蛋糕模具外,也可以用吹风机对着蛋糕模具侧面吹送热风,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两者的时间都不可太久,因为时间过久会导致慕斯蛋糕外壁融化,影响蛋糕美感。
  对于各种类型的芝士蛋糕来说,最好将蛋糕冷藏四小时以上再进行脱模,因为刚刚烤熟的芝士蛋糕内部还比较湿软,贸然脱模会导致蛋糕表面开裂,影响美观。最好等蛋糕冷却,组织更为稳定时再进行脱模。
  各种蛋糕的脱模技巧,你学会了吗?(本文知识性内容来自于罗丝·利维·贝兰堡所著的《蛋糕圣经》一书)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