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杂谈 > 正文
面食集中营——中国十大面食(一)
2015年08月03日 来源:开饭喇 浏览:  

  在我国,各地都有着代表性的面食,或香浓,或麻辣,或汤汁味美,或酱料独特,山西刀削面四川担担面老北京炸酱面兰州牛肉拉面陕西臊子面山东尹府面武汉热干面河南羊肉烩面苏州面福建拌面贵州的肠旺面上海的阳春面广州云吞面香港捞面。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领略一下这些广为流传的美味的风采。


  山西刀削面
  功艺精巧的厨师削出来的面条“一根落汤锅,一根空中飘,一根刚出刀,根根鱼儿跃”,削出的面叶中厚边薄,棱锋分明,形似柳叶,入口外滑内筋,软而不粘,越嚼越香。

  四川担担面

  担担面面条细薄,臊子肉质香酥,调料以葱花、芽菜、猪油为主,略有汤汁,鲜美爽口,辣不重而微酸。而担担面好味道的关键就是这面臊了。面臊,即面卤或浇头,四川的面臊基本分为三种,汤汁面臊、稀卤面臊、干煵面臊,而担担面的面臊被称为“脆臊”,听起来就知道它的与众不同了。

  老北京炸酱面

  Tom-beoi地道老北京炸酱面的精髓都在炸酱上,首先一定要选用好的黄酱,否则酱凉后容易坨在一起不好拌开;其次是炸酱时火候和配料要掌握好,火候要均匀,炸酱的配比一定要合适,黄酱不能放得太多,肉丁肥瘦兼有,这样炸出来的酱才能香喷喷的。

   兰州牛肉拉面

兰州牛肉面原为西北游牧民族招待高级宾客的风味食品,距今已有160余年历史,清朝初年,兰州第一家牛肉面馆“月阳楼”创立,仅供应官绅及富商。现在我们所见到的正宗兰州牛肉拉面,是回族人马保子于1915年始创的。

  陕西臊子面

  吃臊子面十分讲究专门的礼仪。餐桌上要摆上用小碟儿盛着的酱菜、咸菜、韭花、腐乳之类的小菜和一盘酥馍片;吃臊子面用的碗,比平时的饭碗小,碗里挑的面条也较少,让宾客细嚼慢咽,品尝臊子面的鲜美味道,吃完第一碗可将另一碗倒在自己用过的碗中,不可一个人用几个碗吃面,由家中的“后生”也就是最小的人盛面端碗;碗里喝不完的汤水,可倒在主人设置的器皿之中,不可把面条剩在碗里或倒掉。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