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手机革新餐饮业 印度网络订单暴增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联商网 浏览:  

     问:是什么推动了印度的快餐企业销售额迅速增长?
  答:智能手机
  雨果网从外媒的报道中了解到,随着印度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逐渐进行网购,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的快餐企业的网络订单增加了30%—40%,而且大部分订单来自手机app。
  根据运营达美乐披萨的印度快餐连锁企业Jubilant Foodworks表示,在1月到3月间,23%的达美乐披萨订单是来自手机app,比去年增长了16%;网络订单占总订单的29%,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
  在印度,平均每天有超过3.4万的消费者在网上订购达美乐披萨,占1/3达美乐每天派送的披萨总数。印度有2亿人使用智能手机,并连接到数据网络。
  其他快餐连锁企业也类似这种情况。“大约40%的派送订单来自网站。有相当一部分订单是来自移动设备,特别是来自McDelivery App。而且增长速度很快。”麦当劳印度加盟商Hardcastle Restaurants的副总裁Amit Jatia称,去年底网络订单只占5-7%。
  “目前必胜客30%-35%的派送订单来自网络,每季度的比例都在增长。估计必胜客的网络订单会越来越多。”加盟经营必胜客、肯德基和Costa Coffee的Devyani International公司首席执行官Virag Joshi称。肯德基的网络订单数量估计占总派送订单的四分之一。
  根据零售行业分析师Rachna Nath表示,网络订单数量增长主要是由于网络下单非常方便,而且郊区和小城镇也正在迅速赶上这种潮流。“双方都有收入的家庭在工作日选择送货上门,而在周末他们都通常出去吃。”Nath说道。
  有意思的是,叫外卖的方式正从打电话转变成网络和手机下单。对于担心电话打不通的消费者来说,网络和手机下单更方便。此外,支付方式也发生了同样的改变。消费者可以选择货到付款,信用卡付款,或者选择借记卡或者网络银行,移动钱包也能付款。一些消费者更喜欢选择银行卡或者移动钱包付款,因为这些付款方式还提供额外的折扣或者优惠。
  “现在消费者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随时随地购买他们想要的产品。” Nath这样说。根据PwC的一份全球调查显示,网购的两大原因是便利性和价格便宜。企业经常为网上下单的消费者提供折扣和其他优惠条件。
  Gaurav Tandon是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的前任分析师,他成立了包装食品公司Yummade。据他表示,美国食品的网络订单数量预计将超过电话订单,印度也将如此。“便利性是关键,手机让事情变得更加简单。然而过一段时间,人们会转而使用综合型app或者是平台app,因为这些app提供更多的选择。”他表示。
  根据美国市场调查公司NPD的一份报告称,美国网络订单数量从2010年的4.03亿翻倍增长到2015年5月的9.04亿。
  印度的网络订单增长速度更快。预计到2019年,印度有6.51亿智能手机用户,高于2014年的1.4亿;到2019年印度平板电脑用户约为1820万,而2014年只有200万。以上数据来自Cisco在今年2月份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
  网络订单的快速增长也有利于食品连锁企业。它基本上减少了企业一半的成本,因为企业减少了对电话服务中心的依赖性。而且企业在一定时间内可以服务更多的消费者。根据Wazir Advisors咨询公司预计,网络订单可以减少公司40%-50%的成本。
 (编译/雨果网 张凯燕)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