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美容瘦身 > 正文
七种食物助你排毒养颜
2015年08月10日 来源:美食天下 浏览:  

  导语:排毒养颜吃什么好?夏季饮食,推荐7种食物帮助你排毒养颜,让生活更健康!

  1、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

  现代人的生活环境因为受到化学工业及汽车污气排放的污染,通过呼吸吸入了大量对人体有害的毒素,而当这些有毒物质随着食物进入人体内更是可以产生自由基。说到胡萝卜素,相信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的就是胡萝卜,的确,胡萝卜是胡萝卜素的最佳来源。可以说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在我国民间胡萝卜还具有“小人参”的美称。而经过现代医学的研究发现,胡萝卜中不仅仅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A等营养物质。

  2、营养丰富的粗粮

  粗粮主要是指包括玉米、小米、燕麦、等谷类食物。常吃红薯、土豆、玉米、荞麦等粗粮有助于保持大便的通畅,使体内毒物不会久滞肠道。粗粮中含有许多平时所吃的精米、白面所欠缺的特殊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根据我国的大肠癌发病率的调查表明,凡是多吃粗粮的家庭,得这种病的人非常少。粗粮中有很多植物纤维,它能够与胆汁结合,形成一种能降低胆固醇的复合物,还能促进胆汁内酸的排泄,降低胆固醇在肝中的含量。如果长期不摄入植物纤维,则会发生动脉感化,引起高血压、脑梗塞、冠心病等疾病。胆固醇如果长期积累不排出的话,就容易在胆内形成结石。植物纤维就是起到维持胆固醇的正常比例,从而预防胆结石的危害。
 

  3、新鲜的蔬菜

  新鲜的蔬菜较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油菜叶、菠菜、芥蓝、大白菜、胡萝卜、菜花、甘蓝等。蔬菜含有不同的营养,对人的身体有着不同的好处,那哪些蔬菜的营养价值最高呢?菠菜富含多种维生素,位列榜首。1杯菠菜的维生素K和叶黄素含量超过DRI100%。另外还含有维生素A、锰、叶酸、镁、钙和铁以及类黄酮和类胡萝卜素。

  吃法:菠菜熟吃更有营养。吃法比较随意,可以爆炒或做汤。

  4、海带

  海带的纤维丰富,并呈碱性,又增加了排毒功效。海带对放射性物质有着亲和力;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人体,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而海带本身含碘量高,对因缺碘而致的甲状腺肿在及克汀病有效它含有的褐藻氨酸,又有预防白血病和胃癌的作用。

  5、猪血

  猪血对人体防病保健有着极重要的作用,猪血中含的蛋白质大大高于猪肉和鸡蛋,猪血中还含有18种氨基酸,并含有铁、钾、钴、钙、磷、铜、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现代医学专家研究发现,猪血具有防癌作用,尤其对血癌病人,口服新鲜猪血,可以使病情得到缓解和改善。
 

  6、绿茶

  绿茶中有许多解毒因子,它们易与血液中有毒物质相结合,并加速从小便排出。常饮绿茶还能防癌和降血脂。吸烟者多喝绿茶可减轻尼古丁的伤害。62岁的武汉市民钟先生患有糖尿病,近3年来,他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坚持喝凉开水泡绿茶,血糖一直很牢固,体重减轻了20多公斤,身体状况大为改良。绿茶内含多种黄酮类抗氧化物资,能抵抗过度氧化的炎症反应,是一种理想的自然降血糖饮品。

  7、菌类

  经常食用黑木耳、银耳、金针菇、凤尾菇、猴头菇、香菇等这些富含硒的菌类,可降血压,降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增加体内免疫球蛋 白的水平,兴奋骨髓造血功能,并有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作用。它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高纤维素的食品。既适合儿童生长发育期食用,又适合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的中老年人食用,而且它含有一种抑制肿瘤生长的物质,有明显的抗癌作用,对肺癌、皮肤癌患者尤其有益。

  上面的七种食物不但是可以帮助女性排毒,而且主要是能帮助我们清楚血液里的垃圾,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健康的,不知道你了解了没有呢?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