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移动网络餐饮外卖掀热潮
2015年10月09日 来源:重庆日报 浏览:  

    坐在家里,轻触手机屏幕下单,随后就会有人将美食送上门。记者10月8日从部分餐饮企业及餐饮外卖平台获悉,今年国庆期间,不少不愿出门添堵的市民喜欢上了这种非常方便的订餐方式,使得火锅等美食的网络外卖量较平时大幅度增长。
    据记者了解,国庆期间,秦妈火锅平均每天的火锅外卖量达到80多桌、销售额超过3.2万元,比平时增加1倍左右;我市首家B2C模式家庭就餐服务平台——重庆绿天下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天下),平均每天外卖的火锅、汤锅总量近100桌,销售额接近2万元,比节前大幅度增长6成以上。同时,该公司通过网络外卖的土鸡蛋、土榨菜油、麻油和蜂蜜等土特产,日均订单也有100单以上;以办公室白领为主要消费群体的国内知名餐饮外卖平台——“饿了么”,大假期间虽然写字楼外卖订单大量减少,但社区外卖订单却有较大幅度增长。
    宅在家里的80、90后,是国庆期间网络餐饮外卖的消费主力军。以绿天下为例,该公司的顾客中,80、90后的占比高达8成左右。绿天下总经理王建分析,这主要是因为很多80、90后懒得做饭,并且在吃方面舍得花钱。
    通过手机微信下单,则是这些热衷于网络外卖的消费者的最主要选择。据秦妈火锅品牌战略部总监曾伟介绍,该公司网络外卖的平台有微信和网站两种,但绝大部分消费者都是在微信平台上点餐。
    据最新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盘点与2015预测专题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高达7.3亿人,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同比增长1.8倍,总量超过1.3万亿元。预计到2015年年底,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总体规模将突破2.3万亿元,移动用户数将增长至7.9亿人。
    王建认为,在这种大背景下,网络餐饮外卖尤其是移动网络餐饮外卖,将会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预计未来两三年内,移动网络餐饮外卖,将出现爆发式增长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