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食色男女 > 正文
香料不只是调味 还能补充营养
2015年10月09日 来源:美食天下 浏览:  

  导语:说起肉桂、迷迭香、孜然粉等配料,你或许想到的只是去腥、提味儿吧!事实上,这些五颜六色、奇形怪状的香料不只是调味这么简单,它们可以为你提供额外的维生素、抗氧化剂和很多其他的营养物质。

  肉桂:暖身降血糖

  肉桂能起到暖身和降血糖的双重作用,特别是对于糖尿病人,效果更为显著。除了家里需要炖肉的时候放一些肉桂,还可以制作成肉桂茶,将2匙干燥肉桂粉倒入1杯开水中,浸泡约10分钟后过滤即可,添加适量蜂蜜口感更好。但是肉桂不宜长期服用,一天摄入量最好不要超过4克。

  孜然:调理肠胃助消化

  夏秋的夜市,烤串啤酒大受欢迎。辣椒粉、孜然……各种调料齐全。肉串虽好吃,可吃多了却不易消化,此时孜然就发挥重要作用了。烤串上撒一些孜然不只是用来调味、去油腻,还可利尿、镇静、缓解肠胃胀气并帮助消化。孜然中含有蛋白质、脂肪、无机盐,还含有丰富的钙、铁、镁、钾、锌、铜、磷7种矿物元素,营养价值高。

  姜黄粉:抗氧化有奇效

  姜黄粉中的姜黄素是一种天然有效成分,拥有众多的保健功能,属于天然酚类抗氧化剂。姜黄素也是咖喱、芥末中的主要黄色色素,所以平常看到的咖喱才是金黄的颜色。

  迷迭香:强力抗菌剂

  迷迭香是西餐中经常会用到的一种香料,特别是在牛排等烤制料理中被广泛应用。它可以提神醒脑、镇静安神,最主要的是它含有的抗菌性可以对抗体内有害的细菌。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