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营销策划 > 正文
三招教你玩转餐饮众筹
2015年10月26日 来源:餐饮新闻  浏览:  

  今年来,众筹几乎进入了各个行业领域,京东众筹,阿里苏宁众筹等等,电商由于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发起众筹可以说效果非常好,但其实除了电商以外,很多的实体店也是可以做众筹,以此为下,餐饮行业如何众筹,下面和大家分享三招:

  一产品创新跟价格定位。

  现在大众餐饮处在了风头的位置,既不差于街边小食,成本又不高于高端餐饮。很多的高端餐饮经营并不理想。在一线城市,如果餐饮业想快速获得客户,餐厅的人均消费不能特别贵。

  餐厅的菜品是最重要的一环,一定要做创新。如今餐饮业可谓是百花齐放,各种类型,口味都避免不了竞争,而能够抓住客户心理的,除了良好的环境装修,细节服务之外,最重要的要属它的菜品是否好吃了。

  现在餐饮行业的趋势叫做好吃不贵。只要你的菜品足够好吃,或者是有创意,客户就愿意回头,帮你做口碑转介绍。

  二定位目标客户人群。

  高端餐饮之所以难做,其原因是它的人群定位过窄。虽然人们的生活和消费水平在不断的上升,但人们对于餐饮这块的消费还是停留在中低档次,如今很多的高端餐饮毫无人气,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菜品的单价抬高,客户自然望而却步。

  除了价格的定位外,另一个重要的定位就是区域的定位了。在外来人口相对较少的地区,这点更是尤为重要,可以说中国各个地方的人口味都是不一样的,你所在的地区决定了你菜品的口味选择,而如果你真的想赚取少数人的生意,我相信失败也不会太远了。

  所以你的目标人群一定要清晰,一定要定位到大众化,特别是新一代的年轻人消费水平大大提高,任何一种生意如果不能吸引年轻人,往往都会被时代所淘汰,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的,现在的市场竞争是客户的竞争,客户的消费水平也决定了你公司企业能否有高收入的关键所在。

  三回报机制

  餐饮做众筹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社会的资金来帮助你拓展新店,所以必须为投资人的回报做深度的一个思考和设计,回报的形式有三种。

  第一种,产品回报,直接将客户投资的资金用产品等额回报客户。

  第二种:固定回报,在客户投资达到某个额度时,承诺给客户每年或者每个月固定的金额回报。

  第三种:分红回报,通过饭店的经营利润进行分红,当然这种机制的风险也是比较大的。

  在设置一个众筹分红机制的时候,最好是把以上三种形式进行重组。最好的机制可以让客户感觉到零风险,让他感觉可以将他投资的钱稳赚回来。同时也可以给他一个稳定回报的承诺。

  做众筹核心还是你的产品是否有竞争力。任何的众筹模式,都是以产品为核心,所以,如果你想做众筹,首先要做的就是将你的产品不断优化再优化。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