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亲子乐园 > 正文
教你让孩子快乐吃饭3技巧!
2015年10月27日 来源:美食天下 浏览:  

  导语:民以食为天,然而开饭了往往让许多家长面临餐桌上的战争,因为孩子挑食,遇到不喜欢吃的菜说不吃就不吃。董氏基金会表示,孩子常因味道特殊、口感不佳等问题,把蔬果、全谷等营养食物当天敌,却对高油糖盐的糕饼、炸鸡等照单全收,建议父母运用3技巧,让孩子感觉吃营养正餐、也是趣味的快乐吃饭。

  家长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孩子,研究显示家长常和孩子一起吃饭,孩子会吃到较多的蔬果。

  技巧一:多和孩子共餐有助于多吃蔬果

  家长的饮食习惯会影响孩子。和很少或从不和家人一起用餐的儿童相比,总是和家人一起用餐的儿童、每天会多吃125克的蔬果,偶尔和家人一起用餐的儿童每天也会多吃95克的蔬果。

  另外,若家长有每天吃蔬果的习惯,其孩子每天会多吃88克的蔬果。每天为孩子准备蔬果的家长,其孩子每天会多吃44克的蔬果;而当家中提供的蔬果每多1种,就可让儿童每天多摄取5克蔬果。

  技巧二:餐点造型多变吸引孩子

  26岁以上的成人喜欢餐盘中有3种食物和3个颜色,但5~12岁的儿童则喜欢有7种食物和6个颜色,也喜欢食物排成笑脸、动物图形等。

  因此,若能花心思把多种类的健康食物,外观上做些造型,也是让孩子大口吃健康食物的好方法。

  技巧三:提供多样化食材供选择

  根据2009年美康乃尔大学另一项研究,将240名中学生分为两组,规定一组用餐时仅能选择红萝卜,结果只有69%吃光红萝卜,但另一组可自由选择吃红萝卜或芹菜,结果有103人选择红萝卜,而当中高达91%的人把红萝卜吃光光。

  家长应负责提供多样化的健康食物,但记得别强迫,而是用鼓励的方式让孩子自己在健康的食物中做选择、决定要吃的份量,餐桌气氛愉快,食物也会变好吃。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