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独家|很久以前宋吉的打赏又出新招了!
2016年04月06日 来源:红餐网 浏览:  

▲客人给服务员打赏现场

原来的1.0版,客人打赏的4块钱,全部落入服务员口袋。基本工资3000多元,加上打赏,部分服务员月收入甚至能冲破6000元。有了直接的利益关系,服务员自然十二分热情,而客人的满意度也是直线飙升,使服务发生了质的变化。

通过大众点评,很久以前的37家店面,五星评价由原来仅6家,上升到今天31家。通过打赏分析,宋吉又发现有的服务员打赏比例特别高,可以做到百分之一百一十,也就是一桌不止一个人打赏。

打赏1.0版,宋吉表示非常满意。他还向红餐网记者透露,根据这几个月的数据推算,2016年客人全年打赏的额度,完全可以超200万,就是说客人主动拿出200万给员工发绩效。

既然1.0版这么给力,为什么又要折腾2.0版呢?

宋吉发现一个现象!打赏制度一直由他自己一人主推,可只要自己放松,打赏就会下降。于是他开始思索,是不是得创建一个BOSS利益共同体,有一个人监督才对,而不是完全依靠他自己!

那,这个人是谁呢?

店长!

没错!店长跟这事有了利益关系,自然就会发挥出自身的主导作用,监督引导,调兵遣将,想方设法让服务跟上去,而且是持久性的。所以,每一次客人打赏,就有4块钱分配给服务员,5毛钱分配给店长。

打赏2.0版,日前已正式上线。如宋吉所愿,店长的积极性被大大调动。宋吉给这个升级版本打了个分——101分,他说这多出来的一分是给餐饮行业的。

“这是目前整个餐饮行业最有效、最彻底的一次改革。”宋吉看好打赏制度,首先在于它本身就是互联网的产物,扫一下就搞定。而正是这一扫,扫出了打赏的各种好。

好在哪?宋吉讲得可来劲了。

“相比国外的小费制度,打赏高了一个维度。”一、省事;二、没有钱味。

省事,说的是这个动作可以随时并且迅速完成,不用事先准备好纸币,再掏出来递给服务员。而钱味嘛,给过小费的人,最清楚其中尴尬:给多了,不舍得;给少了,又拿不出手;不满意的,不给都不行。而打赏则是设定好一个固定的小额数字,由客人自愿扫。当然,在更高的一个层面,则摆脱了“给和拿”的尊卑之分。用宋吉的原话,就是“小费是单项的给予,打赏是双向的互动”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