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首届“阿诺杯”创意料理大赛于顺德掀起厨王争霸
2017年06月1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2017年6月9日,由佛山市顺德区屏荣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佛山市火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阿诺杯”创意料理大赛于佛山顺德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屏荣食品公司的冷冻食品品牌“阿诺”总冠名,获得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总会以及佛山市顺德区厨师协会的大力支持。当天,广东广播电视台、腾讯新闻、搜狐等多家媒体对比赛进行报道,多位大赛组委会领导、赞助商代表以及广东厨艺界大腕到场助阵,11位厨师高手同场竞技、尽显风采。

大赛当天,屏荣集团副总经理吴荣浩担任组委会主席,特别邀请了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名厨委员会主席高炳义先生担任大赛裁判长,吴宏哲、刘强、郑伟乾、连庚明等领导嘉宾担任大赛裁判,专注、专业地为各位选手评分。

本届创意料理大赛由陈显邦先生担任总导演。吴荣浩主席表示大赛旨在邀请各地名厨通过同场比拼与交流,碰撞出创新的火花,并实现食品行业与企业间的沟通与对接,选拔出优秀的创意料理作品进行签约,为食品企业将中华美食进行传承与工业化生产提供平台。厨艺比拼,不仅看重作品的色香味,更加考验食材搭配的安全健康以及各位大厨的创意心思,希望借助企业力量,实现美食佳肴的生产规模化,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味蕾上的享受。

比赛中,各位大厨摩拳擦掌、各显身手,烹饪菜式也是多种多样,现场有粤菜、上海菜、西式料理、点心等多种手艺的展示。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指定食材,选手需使用“阿诺”牌食品为原料烹饪菜品,第二轮则为自选菜式比拼,以两轮总分计算比赛排名。11位选手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领,精益求精,呈现了一道道让人惊叹的菜式。

大厨刘志清表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选手们重在过程中的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结识志同道合的厨界同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比赛中,专业裁判对作品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同时,也对签约作品的选拔严格把关。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从11位厨艺高手中诞生了9名特色奖,朱绍杰与刘志清师傅分别斩获最佳人气奖及最佳创意奖。

大赛临近尾声时,组委会领导人分别向获奖名厨颁发荣誉证书,同时,选手们获得由屏荣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赞助的丰厚奖金作为奖赏。谭礼球师傅的《黄金万两》、马妙全师傅的《红烧咕咾肉》等四款菜式深受裁判团青睐,现场与屏荣食品公司签订了技术联盟,实现了大师手艺与企业力量的强强联手。

赛后,组委会主席吴荣浩承诺,“阿诺杯”创意料理大赛将延续下去,在今后以更丰厚的奖励吸引更多优秀的厨师参与进来,展开新一轮同行的交流,进一步搭建食品企业与优良创意手艺的桥梁,打造一条更加完整的食品生产产业化链条,帮助更多厨艺爱好者推广自己的手艺、实现价值,也为广大消费者带来舌尖上的福利。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