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动态|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六十多家理事单位参加2019年深圳市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04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20193月28日下午,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组织了60多家理事单位,参加了市商务局在市会展中心五楼梅花厅召开的“2019年深圳市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工作会议”。来自市商务局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各区商务部门代表、商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领域相关协会及企业代表数百人共同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由深圳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杨钦忠副处长主持,深圳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袁晓方处长作2018年深圳服务贸易工作报告,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和梳理我市服务贸易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深圳市商务局服务贸易处袁晓方处长忠充分肯定了深圳市服务贸易协会的各项工作以及对深圳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各级领导、会员企业继续支持协会工作,再接再励,为深圳服务贸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会上,商务局张非梦副局长作了讲话,要求全市深入贯彻落实商务部“千方百计扩大服务出口、多措并举扩大服务消费”的决策部署,结合大湾区规划实施和深圳城市定位,加快完善政策体系,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扩大服务消费,深化深港澳合作,构建走出去机制,推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特区经济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会上,会议透露,2018年深圳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708.45亿美元(按商务部统计口径),占对外贸易比重为13.51%,同比增长23.93%,其中出口额264.22亿美元,同比增长18.71%;进口额444.23亿美元,同比增长27.25%。

    在会上,市商务局张非梦副局长表示,今年深圳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培育市场主体;推动园区建设,夯实服务贸易产业发展基础;完善政策支持,增强企业创新发展动力;加强深港合作,加快提升深港服务交流水平;加强人才培养,健全人才储备机制;创新统计工作,加强服务贸易统计顶层设计;加强对外交流,积极搭建服务贸易促进平台;抓好规范经营,提升我市居民生活服务业水平。

    我会60多家理事单位全程热情参与,倾听政策讲解和主流信息。对于商务局拓展深港澳服务业领域合作、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新兴市场主体、推动园区建设、夯实我市服务贸易业发展基础等课题,表达了高度的关注。参会理事也表示愿进一步关注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资金的政策,积极研究市场,参与园区建设,并寻找走出去的机会。

版权声明:
本图文已注明来源,仅代表作者观点,
不代表本会立场。如果您认为标注与事实不符,
请告知我们及时处理。谢谢!
商务合作、授权转载、投稿交流、请发邮箱
E-mail:393100163@qq.com

微信号: YINSHIXIEHUI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