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 正文
盐田区
2003年12月10日 来源:网络 浏览:  
    盐田区位于深圳经济特区东部,距市中心12公里,东起大鹏湾背仔角,南与香港新界山水相连,西连罗湖莲塘、北邻龙岗区。地理北纬22°32',东经114°13'。
  辖区面积72.36平方公里,约占深圳经济特区五分之一,下辖一镇两个街道,即沙头角镇,盐田街道和梅沙街道。区内总人口11.32万人 ,其中常住人口2.59万人。暂住人口8.73万人。
  区内地形北高南低,面海靠山,地势属低山丘陵滨海地势,气候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为摄氏22度,年平均降水量为2000mm,常年主导风向为东南风,气候温和,春秋相近。
  盐田区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全区海岸线长19.5公里,蜿蜒曲折,沙滩、岛屿、礁石、海蚀崖、洞、桥、柱等海积海蚀地貌发育齐全,是深圳、广东乃至全国海岸风光最优美的"黄金海岸"之一。
  盐田地理位置优越,海域、陆域与香港直接相连,地处深港经济合作的前沿地带,背依珠江三角洲新兴 工业城市群,发展腹地广阔。盐田区水陆交通便利,已初步形成较便捷的交通格局,对带动整个东部地区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是实施全市"东西两翼,两港起飞"战略的重点区域,盐田既是深圳东部发展轴的起点,又是特区连结广东东翼的枢纽。
  区内有列为国家四大深水良港之一的盐田港,1999年集装箱吞吐量达158.9万标箱。盐田港的崛起必将带动盐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相关产业的超常发展,使之成为深圳、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的重要物流集散中心。
  盐田区屏山傍海,风光绮丽,既有风景优美的梧桐山、三洲田山地资源,又有被称为黄金海岸的大、小梅沙海滨旅游区,区内还有众多错落有致的山间水库。其整体构成的高品质自然环境,尤其是尚未大规模开发的纯自然风貌,给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区内拥有深圳三个保税区中的两个保税区-沙头角保税区和盐田港保税区。其中沙头角保税区是全国最早成立的保税区。还有因"一街两制"而闻名全国的"中英街"。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