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名店 > 正文
味在新疆,食在塔里木河宴会厅
2005年05月27日 来源: 浏览:  
   
     塔里木河宴会厅,以餐桌、椅套、杯碟上和谐的镶金蓝边花纹,赋予了整间餐厅浓郁的新疆风情。150多款菜色,由新疆少数名族名厨主理,烤全羊、烤羊肉串、焖驼掌、手抓饭等美食别具特色。羊肉、马肉及各种调配料由新疆直接空运,保证了口味的正宗与口感的新鲜。而每晚7-10点餐厅大堂的舞台上踏着舞步而来的新疆姑娘,让你的味觉和视觉都能体验一回神秘的西域风情。
  烧烤羊肉串
这应该是大家最熟悉的新疆小吃了。塔里木河的羊肉串,将运自新疆无污染草原的新鲜羊肉片以盐及洋葱片腌制30分钟后,肥瘦相间串起烤制,待肥肉开始滴油的时候,撒上孜然、辣椒、盐,然后把肉串分成两份,将羊肉渗出的油和撒上的作料相互擦抹均匀,翻面再烤,直烤到肥肉成金黄色时就大功告成了。瘦肉入口香嫩,肥肉焦脆,一咬一口油,浓郁香气直沁心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塔里木河宴会厅非常讲究的以新疆无烟媒烤制肉串,它比起炭火火力更为强劲,这样烤出来的羊肉串,香韧远较炭火烤制的为上。

 

新疆大盘鸡这道菜名副其实的以直径近35厘米的大盘盛置 
            大块金黄色的鸡肉,配上绿的青椒黄的土豆,让
            人垂涎欲滴。而它辛辣的口感,厚重浓郁的汤
            汁,别具一番风味。
烤全羊烤全羊是新疆标志性的风味美食。将小羊羔去内脏洗
         净后,在保持表皮完整的同时以利刀将羊肉从里划
         开,然后将调味料仔细塞入其中,腌制两三个小时使
         其彻底入味,再放入馕坑经过几个小时的烤制后,整
         只羊色泽焦黄油亮,肉质香韧,不膻不腻肥肉入口即
         化,鲜香无比。
手抓饭这是一道不可不提的美味。塔里木河宴会厅的手抓饭
         以大米配以羊肉、胡萝卜、洋葱焖制,油亮生辉,香
         气四溢。
烤包子千万不要先入为主的以为包子就是圆的,新疆的烤包
         子可是四边折合成的方形,里面包着羊肉丁、洋葱 
         孜然粉、黑胡椒等原料做成的馅,然后放在馕坑中
         烤熟,外皮焦香,内馅肉嫩油润,不仅没有一点羊
         肉的膻味,且羊肉的鲜味在新疆独特调料孜然及辛
         辣黑胡椒的配衬下更为浓郁。

 
哈密大枣特别介绍的一款甜食。新疆特产哈密市大枣以醪糟泡制后,酒香扑鼻,酸甜可口。
油塔子这是一款新疆的特色小吃,以面粉,炼好的羊油、精盐等为原料揉合成松软的面团,再抹上黄油
        用手将它捋成团蒸制而成。一看之下你决猜不到它其实是绵软无比,松、腴、润、香俱备的。
  1.新疆大盘鸡
2.烤全羊
3.手抓饭
4.哈密大枣
 塔里木河宴会厅
  地址:深圳市东园路滨河新村53号
  电话:(0755)25870698、25870699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