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日本秋式料理
2010年03月13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九月末,当许多人开始琢磨着进行“秋补”的时候,却没想过本身便讲究时令的日式料理也能合上秋时。近日,位于中山八路的一家和风料理推出一系列秋季时令菜式,价格还很相宜。收到风,小记遂前往一探。

    据说经烧烤的海鲜会更加鲜香。作为日本料理中重要的一类,炉端烧是断然不可错过的,这里首推一款银鳕鱼西京烧。秋天的银鳕鱼肉肥味美,但如果只是煎,则略感肥腻。为此,师傅特地将鱼肉用酸酸甜甜的西京味噌腌上两天,然后再放到烧炉上慢火烧烤,烤出来的鱼既香甜又软滑。吃时不妨淋些柠檬汁,再蘸少许特制的QP酱。这QP酱其实是经过改良的日本沙律酱,与一般沙律酱相比,味觉上更见幽香。     

 图:混搭雪糕

    人们对夏日吃炸物忌讳很多,如今天气转凉,不妨放开一飨日本江户时期的贵族食品——天妇罗。据这家“雪板烧”的店长梁先生介绍,这款天妇罗的炸浆由粟子粉、蛋白粉、蛋黄粉等混合而成,糅合了西式吉列炸法,炸出的虾肉松化香脆,蘸着混有萝卜茸和姜茸的酱汁来吃,不仅虾肉更鲜,同时能一展萝卜的降火功效。     

 图:雪板烧青龙卷

    日式料理多有清爽的色相和精美造型。在店里,制作精美的“尤物”很多,“雪板烧青龙卷”便是其一,翠绿欲滴的模样,端上来叫人不忍落筷。虽是一款为夏日解暑专门打造的“凉物”,但因其口感清凉,独有的薄荷入口醒神,倒也不失为一道解秋燥的佳肴。据店长介绍,此款寿司因将薄荷叶熬成汁拌进饭团,因而通体碧绿,饭团外还要铺上紫菜粉,不过最出彩的却是中间裹以天妇罗虾。一口下去,饭团柔软清凉,内里虾肉爽脆弹牙,既可像传统寿司一样蘸芥末吃,也可以点些QP酱,味道一个辛辣,一个香滑。

    此处既名为“雪板烧”,饭后甜品又怎能少了雪糕?在这里,食客可以自选两味雪球进行炒制,混搭的味道不仅能换一副口味,吃完更能换上一副好心情。据介绍,“雪板”之所以能炒制雪糕,盖因它是一块零下45度、结着厚厚冰霜的“冻板”。点了一份榴莲配芒果。只见这一深一浅两只黄色雪球被撮上砧板,几下就被靓女小师傅用铁铲铲平,紧接着开始大肆翻炒。料想雪糕被如此一折腾,必定要化水成泥惨不忍睹了,谁知糕身竟浑然一体,伏贴得像是一块冒着冷气的面饼。三分钟后,炒后的雪糕被重新撮成圆球,放进巴掌大的脆皮蛋筒,接着再撒上一把朱古力碎、橡皮糖等物,一杯令人垂涎欲滴的炒雪糕就做成了。  

 图:银鳕鱼西京烧    

图:日式烧鲭鱼   

 图:天妇罗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