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食色男女 > 正文
成年男性需多吃的特殊食物
2013年10月18日 来源:网络 浏览:  

   男子的精液是靠体内各种食物的营养成分供给生成的,尤其是维生素A、维生素E、钙、磷、锌、铁、铜等,如果摄入不足,就会影响男子精液的质量。上述营养素还参与体内多种酶和胰岛素的代谢过程,促进性激素和性腺的活动。
  微量元素锌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它与新陈代谢、生长发育以及其它多种生理功能的关系极为密切,特别是维持男子生殖系统的完整结构和功能上起着重要作用。男子在每日膳食中经常食用海产品,如青蛤、牡蛎等贝类,即可摄入足够的锌元素和铜元素。有人把锌称为“夫妻和谐素”,就因为它是男子精液的重要成分。含锌丰富的食物还有鱼、猪肝、牛肝、牛肉、虾、贝类、紫菜、芝麻、花生、黄豆和豆制品。
  缺锌会造成儿童生殖器发育不良,成人性功能减退、生精障碍。因此,新婚男子或性功能减退的男子,应适当多吃含锌丰富的食品。
    精氨酸有增强男子性功能和生精作用。精氨酸是精子形成的必需成分,多吃富含精氨酸的食品,能使精子质量得到改善。含精氨酸丰富的食品有冻豆腐、豆腐干、豆腐皮、花生、核桃、大豆、芝麻、紫菜、豌豆、鳝鱼、章鱼、木松鱼、海参、鳗鱼等。这些食品是男子的营养佳品。
   动物内脏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其中10%左右是肾上腺皮质激素和性激素,适量食用,对增加性功能也有一定作用。
  钙离子能制激精子成熟,多吃一些富含钙的食物,对改善男子生殖能力会有一定的帮助。含钙丰富的食物能不同程度地改善男子的性功能和增强生精能力。虾皮、芝麻酱、海带、牛奶、豆类及蔬菜中含有较多的钙。应注意补充。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