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健康前沿 > 正文
最全水果治病法
2014年06月1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生了病吃什么样的水果会好,不宜吃的水果都有什么呢,下面就跟着深圳饮食网来看一下生病时候吃什么水果更合适吧!

1、腹泻​宜吃:葡萄、石榴、苹果、杨梅等具有收剑使用的水果。​不宜吃:香蕉、梨、西瓜等偏寒、润肠通便的水果,因吃后易加重病情。​​
2、溃疡、胃酸过多​不宜吃:酸梨、柠檬、杨梅、青梅、李子等含酸较高的水果,以防有损溃疡愈合,或因胃酸骤增而加重病症。​​
3、糖尿病​宜吃:富含果胶,能改变胰岛素分泌量,具有降低血糖作用的菠萝、杨梅、樱桃水果。​不宜吃:含糖分较高的枣子、葡萄、香蕉、苹果、梨、无花果、荔枝等水果,以免吃后会引起血糖升高,而加重胰腺负担,不利于治疗。​​


4、肝炎​宜吃:香蕉、梨、枣子、柑橘、苹果、西瓜等富含维生素C,有保护肝脏,促进肝细胞再生功能的水果。
​​5、水肿​不宜吃:含水分多的西瓜、梨、菠萝等水果,因大量水分会使心力衰竭、水肿病情加重。
​6、发烧​宜吃:具有生津止渴、解热散毒功能的梨、柑橘等水果。因发烧病人出汗多,梨、柑橘等含有充足的水分钾,对发烧病人更有益。


​7、高血压、动脉硬化​宜吃:山楂、枣子、柑橘等富含维生素C,有降压、缓解血管硬化作用的水果。​​
8、冠心病、高血脂​宜吃:柑橘、柚子、山楂、桃、草莓等水果,因这些水果富含维生素C和烟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9、呼吸道感染​宜吃:梨、枇杷、橙子、杏、罗汉果等能化痰、润肺、止咳的水果。
​​10、体质燥热​宜吃:梨、香蕉、西瓜等性偏寒的水果。​不宜吃:柑橘、枣、樱桃等属温热的水果。​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