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杂谈 > 正文
怎么吃到放心的猪血和鸭血
2015年03月18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伴随着以猪血假冒鸭血、在假鸭血中注入各式添加剂和甲醛等有毒物质的不良商家屡禁不止,选择鸭血还是猪血、如何辨别真假、买回来的血制品怎么做,已经成为横亘在消费者面前的三座大山。下面小编就将鉴别方法和烹饪窍门一一道来,造福广大重口味吃货。

 

315热点追踪:鸭血、猪血放心吃Pe.jpg

 

选鸭血还是选猪血?

从营养角度来说,在铁和其它矿物质、胆固醇的含量上,鸭血都要优于猪血。因为判断血制品的营养价值,主要是衡量其补血效果,也就是“铁”含量,可见说鸭血的营养高于猪血也不为过。

话虽如此,猪血也并非完全没有食用价值。相对于猪肉,猪血的能量、脂肪含量低,含铁量丰富。对比其它食物,猪血依旧是血红素铁的良好来源。与其用猪血冒名顶替鸭血,不如用猪血做出不输鸭血的鲜滑爽嫩。

 

315热点追踪:鸭血、猪血放心吃wK.jpg

 

火眼金睛辨真假

鉴别真假猪血的方法

看颜色 放心猪血一般呈暗红色;假猪血则由于添加了血红色素等,颜色鲜艳。

用手摸 放心猪血较硬、易碎;假猪血由于添加了甲醛等化学物质,柔韧且不易破碎。

看切面 切开猪血块后,放心猪血切面粗糙,有不规则小孔;假猪血切面光滑平整,看不到气孔。

闻气味 放心猪血有淡淡腥味;如果闻不到腥味,则是假猪血。

鉴别散装鸭血的方法

气孔表面和颜色 真鸭血豆腐在未煮熟时没有气孔,表面光滑,呈暗红色;煮熟后有气孔。假鸭血豆腐在未煮熟时就有蜂窝状气孔,颜色更偏咖啡色。

口感 真鸭血豆腐吃起来嫩滑且有鸭子的香味,没有明显血腥味。假鸭血豆腐有吃胶状物的感觉,口感很韧。

是否易碎 真鸭血易碎、不能拉伸。假鸭血由于加入了化学物质,反而有韧性,可以拉伸。

真正的鸭血的制作是鸭血放出来后,加一点盐,过一分钟就凝固了,用开水煮一下,血块就做成了,不需要添加其它东西。正常凝固的鸭血颜色暗,内部粗糙有气孔且含水少。鲜红的不会凝固的鸭血,以及一直保持鲜红颜色的凝固鸭血块,表明这些鸭血不同寻常。不管是鸭血还是其它动物的血,流出后不久就会凝固,且开始变为暗红色。

将掺杂有添加剂的成品“疑问鸭血”与直接宰杀后的“放心鸭血”比较后发现,从外观上看,“疑问鸭血”颜色显得较淡,“放心鸭血”颜色较暗。将两者切开,“放心鸭血”内部显得比较粗糙,有纹路,且有较多的气孔洞,含水较少。而“疑问鸭血”内部平滑,很难见到气孔,含水量高。

放心血制品,烹出好味道

 

315热点追踪:鸭血、猪血放心吃UK.jpg

 

毛血旺火锅

 

315热点追踪:鸭血、猪血放心吃Wp.jpg

 

南京鸭血粉丝汤

 

315热点追踪:鸭血、猪血放心吃Nq.jpg

 

砂锅麻辣烫

 

315热点追踪:鸭血、猪血放心吃nO.jpg

 

韭菜炒猪血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