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营销策划 > 正文
让虾鼎记来告诉你:餐饮外卖五大生存法则
2015年08月12日 来源:职业餐饮网 浏览:  

  2015年,在餐饮外卖平台基本稳定在美团、饿了么等几家巨头之后,对于小创业者而言,想要再以平台思路切入外卖这个重要的懒人经济市场几无可能,毕竟对于做平台这件事情,并不是钱和流量的问题。所以,对于还想要选择切入这个领域的创业者而言,从品牌切入,围绕着平台创业就成为一种新的选择路径,而从近年开始,也的确涌现出了一批在垂直餐饮品类,利用互联网工具和外送为基础,做某一个品类的垂直餐饮o2o品牌。

  而“虾鼎记”就是此类垂直餐饮o2o品牌的佼佼者。

  虾鼎记是由北京虾鼎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控股的海鲜类餐饮连锁品牌。以优质的菜品、武侠装束及好玩的送餐服务风靡全国十多家重点城市。

  据统计,在中国,每天有近百家餐饮o2o企业关门大吉。而记者通过对虾鼎记北京总部几天的跟踪走访发现,在强手众多的京城海鲜外卖市场,虾鼎记以每月百万元的营业额牢牢占据着北京海鲜外卖老大的地位。自开放加盟后,短短数月间,遍强势占据十余所全国重点城市,抢占市场多点开花,让众多传统海鲜餐饮企业如临大敌。

  虾鼎记究竟做了什么,可以让一个新兴品牌如此短时间风靡全国,无数吃货趋之若鹜。总结起来,五大生存法则,记者告诉你——

  一、在路上

  送餐路上的表现永远是o2o服务竞争的主战场。更高更快更强是奥林匹克精神,而在送餐路上,虾鼎记追求的是更快、更准、使命必达。

  虾鼎记北京总部对顾客的承诺是“下单两小时内急速送达”。考虑到北京这所特大型城市的面积及交通状况,还有全部菜品全部鲜活现做的特点,两小时内送达确实是对虾鼎记物流团队的极大考验。

  就目前餐饮o2o平台现状来看,除了美团、饿了么等巨头,像虾鼎记这样的垂直餐饮品牌能做到全北京送餐的寥寥无几,敢于承诺全北京2小时送达的企业更是再无他家。

  这一切得益于虾鼎记强大的现代化管理链和专业的物流团队建设。

  未来,虾鼎记的计划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超千人的自有物流团队。

  二、一起玩

 

 

  武侠特色的装修风格和身着古装的送餐小哥是虾鼎记极具辨识度的一大特色。这种高辨识度和易传播性为虾鼎记增加了大量的裂变式广告传播。

  你可以想象这样一个场景:车来车往的都市,长安街上,一个大侠装扮的古装小哥骑着电动车风驰电掣,一杆杏黄旗上书“虾鼎记”在车流中随风飘荡,无数路人好奇地拿起手机拍照、发微博和朋友圈,甚至要求合影。到了客户家:“大侠您好,我是虾鼎记神行太保……”客户接过热气腾腾的海鲜,惊喜之余又接过一个骰盅、四枚骰子,点餐即可获得一次摇骰子机会,四个六免单,四个六以外点数相加减掉相应钱数。于是,喜上加喜。

  如何与顾客愉快地发生“关系”,永远是餐饮企业的最大课题。这一点,虾鼎记做得很好,他们把顾客带入了一个微武侠的场景。

  要记住,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大侠梦;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赌神的心;每个人,都是好奇的爱玩的孩子。

  三、重内容

  纵观目前餐饮o2o市场,群雄逐鹿、鱼龙混杂。有玩资本的,有玩噱头的,但真正脚踏实地做餐饮品质的缺屈指可数。

  强手如林的京城,虾鼎每日订单记以68%的回头客率独占京城海鲜o2o鳌头。靠的是什么?口味与品质。归根结底,无论披着怎样的互联网外衣,餐饮业终究还是餐饮业,决定胜负的根基,只能是真刀真枪拼出来的顾客口碑。

  采访中发现,虾鼎记每个季度均会有一定比例的菜品更替,而决定一道菜品最终会不会进入虾鼎记的菜单,要经过下面几道严苛的程序:

  1.菜品预研。包括:定位、供应链确定、原材料比选及确定。

  2.菜品研发。由虾鼎记总部二十年以上厨师经验的五星级大厨主理。

  3.内部测试。虾鼎记内部工作人员试吃,提出意见与建议,同时与业内星级酒店口味横向比较。

  4.专家试吃。国内外著名美食家、美食记者、美食编辑、旅游吃货达人品尝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5.vip顾客试吃。免费送给虾鼎记vip顾客试吃,认真听取顾客建议。

  6.全国上市。

  一道菜品的研发,至少要经过2——3个月的严苛程序方可最终进入菜单。记者不禁为虾鼎记精益求精的态度心生赞叹。

  四、可复制

  你不禁要问,对细节如此注重的虾鼎记品牌是如何在短时间内遍地开花红遍大江南北近20个省市的呢?如此快速的扩张速度虾鼎记时如何保证它如此高要求的严苛品质呢?答案就是虾鼎记采取的高可复制性的加盟策略。

  全国加盟的开放并不意味着虾鼎记对品质把控的松动。在北京总部,虾鼎记根据自有秘方研制的菜品酱料很好地保证了其他省市分店的绝佳口味。加盟商用总部统一配发的秘制酱料,可以轻松烹饪出与北京总部同等口味和品质的海鲜菜品。

  同时虾鼎记总部为加盟商提供的全套营销、运营解决方案,授人以渔,从根本性地解决了创业初期加盟商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傻瓜式创业,使虾鼎记加盟商从内功到外功都无比扎实。

  五、星效应

  虾鼎记品牌自问世之日起,便广受关注。其中不乏各路英雄豪杰明星大腕。

  黄晓明、华晨宇、赵薇等明星都是虾鼎记的忠实拥趸,甚至苍老师也对虾鼎记的口味赞不绝口。很多影视剧组的庆功宴更是将虾鼎记列为必吃盛宴。在娱乐圈更有“吃海鲜就吃虾鼎记”这样不成文的约定。

  除了各路明星的站台,虾鼎记更是各大卫视美食与娱乐节目的宠儿。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湖南卫视都能见到虾鼎记的高调亮相。

  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我们在感叹众多o2o项目消亡的同时,更叹服虾鼎记恪守品质的性格和令人惊诧的崛起速度。虾鼎记的创业者们告诉记者,他们除了更加细致地进一步开放和完善国内加盟市场,在北京CBD地区筹备线下体验店的同时,更在紧锣密鼓地安排香港与美国的开店计划,相信在海外餐饮市场很快会看见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虾鼎记”的武侠旗帜。

  请相信——“虾鼎记生存法则”告诉你的,不仅仅是生存。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