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SSI ļʱ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招聘 > 职场资讯 > 正文
深圳市人才交流中心
2004年03月05日 来源:深圳市人才网 浏览:  

 

    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是市人事局直属事业单位。中心于1998年5月由原人才交流服务相关机构重组而成,是目前深圳市最大的人才交流服务机构。中心位于深圳罗湖区宝安北路人才大市场大厦,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人才交流大厅近6000平方米,拥有各类先进的服务设施。中心下设综合部、财务部、市场部、信息部、人事代理部、发展部、测评部,通过实行高效的管理向社会提供包括人才交流、人事代理、人才素质测评、人才培训、人才信息交流、高级人才服务及文凭验证等在内的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

   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立足特区,面向全国,以“创一流人才市场”为目标,以“为特区经济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为宗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本着“团结、创新、诚信、敬业”的精神,为再创深圳市的辉煌努力奋斗。

职能部门简介市场部

    市场部作为人才大市场的服务窗口,直接为供需双方提供交流服务,市场部拥有大型的现代化信息交流设施,能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

服务对象

    1.本市党政机关、社会团体;驻深、内联企业事业单位;市内“三资”企业、民营企业、乡镇企业等;外资设在深圳的常驻代表机构。

    2.市外要求提供服务的各类企事业单位。

    3.拟在本市内招聘人才(主要指劳务输出)的港澳及国外的用人单位。

    4.国内外各类专业技术人才。

服务项目

    1.为用人单位审核办理招聘人才的手续(包括市内外刊登招聘广告),并根据用人单位的要求安排招聘展位。

    2.为供求双方提供交流洽谈的场所,组织和管理招聘人才的工作。招聘人才办事程序

提交资料:

    1.用人单位信息卡(无此卡的单位凭工商营业执照或税务登记证复印件及介绍信)。2.单位介绍信。

发展部

    发展部开展人才中介服务管理、人才测评、人才培训、文凭验证及聘、派干部暂住证审批等工作和服务,进一步拓展了人才市场的服务功能。主要服务内容

一、人才测评

    人才测评以其科学和可操作证,早已成为企业选拔与考核人才的必备手段。随着其理论的深化及技术手段的更新,人才测评在企业管理中的价值日益凸现。发展部现提供如下服务:

    1.个人求职潜力分析测评;

    2.单位、团体招聘测评;

    3.单位、团体内部人力资源配置。

二、人才培训

    1.社会需求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人才的培训;

    2.各类职称考试考前辅导班;3.英语培训;

    4.利用本单位有利条件同国内外大专(院校)合作创办硕士、博士学历学位班、努力为我市培养高层次人才。

测评部

    办理中高级人才寻聘(猎头)业务;

    办理人才租赁、人才派遣业务;

    办理人才测评业务(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企业管理人员测评)。人事代理部

    人事代理部接受没有人事单列计划权或没有设立专门人事管理部门的单位的委托,根据有关政策、法规,为这些单位提供人事管理服务。

    代理部拥有一支懂政策、经验丰富的人事和管理队伍,从事规范化、科学化的人事管理工作,通过提供人事代理服务,保证用人单位人才资源的合理配置,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从而保证人才资源的有效利用。主要服务内容

    1.人事档案管理

    包括档案的接收、转出,档案材料的收集归卷及整理装订,向有关单位提供借阅、查询以及出具与档案记载内容有关的证明等。

    2.调配

    受代理单位的委托、办理市内、外干部和职工调入、调出的手续;办理市内、外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的接收手续;办理本市生源“五大”毕业生聘干手续。

    3.综合服务

    为接受人事代理服务人员办理转正定级、职称申报、出境政审、争议调解、出具证明、社会保险、户(粮)关系、党(团)组织关系、计划生育、退休、辞(退)职等手续。信息部

服务项目

    1.通过国际互联网(网址:www.szhr.com.cn)、《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和现场电子屏幕等发布人事政策和人才供求信息;

    2.为用人单位提供招聘信息并发布信息;

    3.为用人单位提供人才信息查询服务;

     4.为求职者提供人才需求信息及个人资料存档服务;

    5.为求职者推荐用人单位;

    6.提供人事政策信息咨询服务;

    7.对人才交流情况及市场岗位需求信息提供数据及分析。

服务程序

    1.求职人员资料存档

    (1)求职人员如实填写《求职人员信息登记表》;

   (2)附上学历证书、职称证书、身份证等证件的复印件;

    (3)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将个人资料分类,录入电脑后转到人才信息库存档(存档有效期为三个月);

    (4)用人单位在人才信息库查询挑选应聘人员。

    2.用人单位查询服务

    (1)用人单位须提供有关资料;

    (2)填写《人才信息查询登记表》;

    (3)通过人才信息库查询应聘人员资料;

    (4)查询到所需人才资料后到财务室交费,然后领取应聘人员资料和《信息反馈表》;

    (5)招聘结束后,填好用人信息反馈表。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