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营销策划 > 正文
盘点新辣道中隐含的餐企营销秘诀
2015年01月23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前段时间,就在《小时代3》如火如荼上映的同时,新辣道也热火朝天地凭借《小时代3》的东风做起了跨界电影营销,并同时在追梦网上发起了众筹营销。由此看出,如今随着餐饮行业的发展,餐企也“越来越潮”,开始尝试各种概念的营销方式以“赢粉丝,赚眼球”。
  新辣道众筹餐厅
 
  众筹营销与电影营销相结合
  2014年随着众筹模式在各个领域的渗透,新辣道也在追梦网上发起了“众筹营销”,并结合《小时代3》成功实现了电影营销,在追梦网上,中国吃网记者看到,新辣道众筹的资金分为7个等级,分别是20元、50元、100元、160元、500元、1000元与5000元,支持的等级不同,回报也不同,例如,
  1、20元可获得独特设计的小时代粉丝卡,享受新辣道会员尊享价;
  2、50元可以获一本小时代2.0专属书,页封有郭敬明漫画版签章、小四经典语录以及支持者的专属名字;
  3、100元可获得至尊的小时代粉丝卡(卡内拥有49元鱼卷+49元鱼卷+30元现金卷共128元的福利),还可以获得专  属小时代电影全纪录II图书一本;
  4、160元可获得限量版小时代双人套餐+周边礼品(小时代杯子,小时代册子);
  5、500元可获得限量版郭敬明亲笔签名照1张,郭敬明珍藏版亲笔签名小时代2.0书一本(非印刷版),限量版小时代双人套餐+周边礼品(小时代杯子,小时代册子);
  6、1000元可获得限量版小时代主创签名照1张,参加小时代主题餐厅的开餐典礼,小时代粉丝卡(卡内拥有49元鱼卷+49元鱼卷+30元现金卷共128元的福利);
  7、5000元可获得主题餐厅的专属展示空,展示生日、表白、鉴证等。
盘点新辣道中隐含的餐企营销秘诀
  新辣道小时代套餐纪念品
 
  此外,7个等级的支持者均可获得“将自己的名字及想说的话展示在众筹主题墙上”的机会。据中国吃网记者观察,新辣道的众筹时间为2014-7-9至2014-8-9,目标是10000元,完成率为65%。这样的完成率效果在餐饮业内专家田广利眼中“不算很理想”, 田广利表示,“其实在网上做众筹的餐厅并不缺钱,众筹更多的还是一个概念,也是一种炒作手段,目的是为了进行营销。另外,对于奖励众筹的投资回报,一般都是和投资的项目内容相关,有可能得到的回报是‘成为餐厅的会员’,‘享受菜品打折’,又或者是‘餐厅用来做捆绑营销的其他奖品’等等,一般都不会是现金。
  “随着自媒体的兴起和发展,每个人可能都是一个自媒体,都是内容的制造者和传播者,传播方式由单向转为互动,因此,对于消费者而言,作为参与者、投资者和消费者的边界已经变得更加模糊,餐厅众筹的目的其实是在筹用户、筹体验,其实也是通过众筹来探底项目前期的市场反应。而在众筹中加入《小时代3》电影营销,更容易吸引人气,利用电影粉丝的关注,扩大关注力度。
 
 
盘点新辣道中隐含的餐企营销秘诀
  新辣道小时代套餐
 
  文化营销与情感营销渗透
  其实,新辣道的电影营销和众筹营销本质上是在做文化营销与情感营销。《小时代》电影版系列从《小时代》、《小时代2:青木时代》到《小时代3:刺金时代》,而小说系列从《小时代1.0折纸时代》、《小时代2.0:虚铜时代》到《小时代3.0:刺金时代》,无论是电影还是小说版本,从第一部到第三部,《小时代》的粉丝都在不断地增长,很多《小时代》粉丝们在欣赏小时代时其实也是在追忆自己肆意的青春,其实《小时代》是用文化搭建了通往粉丝心灵的情感桥梁。并且,新辣道回报给予众筹支持者的回报大都是众筹专属限量版小时代纪念杯、众筹专属限量版小时代纪念册、众筹专属限量版小时代纪念卡、小时代2.0专属书,可以说是利用小时代的特色文化打造出一个专属的粉丝文化经济圈,巧妙地将 “会员卡”及促销方式以一种更加隐秘的方式,让支持者不但心理上可以接受,并且乐意去消费,这就是文化营销和情感营销的深刻体现。
 
盘点新辣道中隐含的餐企营销秘诀
  新辣道小时代套餐
 
  微信下单 O2O时代的跨界微营销
  当然在这个O2O概念在餐饮业大行其道的“微营销”年代,新辣道的成功,还在于其善于巧妙地将传统的众筹营销、电影营销、情感营销、文化营销与互联网思维相结合,这包括,新辣道前期在微博上发起为菜品征集名字的活动,结果分别征集到“辣爽如顾”红汤梭边鱼锅、“北味南湘”古坛酸菜龙利鱼锅、“悠然林萧”黔南番茄龙利鱼锅、“宛如多娇”鲜椒罗非鱼翅锅”四款鱼火锅的名字,分别将如顾、南湘、林萧、宛如四个不同人物的性格特点与四款不同产品的特点巧妙展现。中期,还在微博上发送“试吃征集令”,以及新辣道小时代主题餐厅众筹计划的消息。此外,还在官方微博、微信上发送关于“小时代套餐”和《小时代3》进展的消息,如《小时代3》首映礼盛况、明星的照片和动态,与观众拉近距离。
  而新辣道顾客更是可以通过微信下单,顾客在微信平台在线完成“小时代套餐”的预订和支付,然后凭获得的微信码到店消费。购买小时代套餐,除了追加的电影兑换券、代金券、神秘福袋和快的打车返券外,还有机会拿到签名版纪念册和被子。此外,新辣道还在微信上发起投注“150元小时代套餐”活动,并在上面公布福利获奖名单,并且只要参与微信预售,就有机会获得北京万达影城提供的电影兑换券、新辣道代金券、《小时代3》主创签名照、神秘福袋、签名版独家纪念册和明星杯等奖品。
  O2O时代让餐企拓宽了营销的思路,也让餐饮业跨界整合营销的案例越来越多,新辣道这种将电影营销、众筹营销、文化营销、感情营销、微信营销、微博营销等方式糅合在一起的跨界营销值得同行们借鉴。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