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杂谈 > 正文
羊肉的10种美味吃法(一)
2006年01月18日 来源:网络 浏览:  

  羊肉是国人最推崇的滋补食品之一。羊肉性属温热性,可以温胃御寒,尤其适合在冬季食用。小编力推10款羊肉的美味吃法,望能在严冬带给大家一丝温暖和醇香。

  这10款美味羊肉分别是:红焖羊肉、红烧羊肉汤、葱爆羊肉、苁蓉羊肉粥、附片归杞炖羊肉、蜜枣羊肉、山药羊肉汤、石山扣羊肉、萝卜羊肉汤和羊肉泡馍。

                      


  红焖羊肉

  配料:羊肉,荸荠、萝卜,当归、支竹、大蒜,海鲜酱、蚝酱。

  做法:

  1.把羊肉切成块,并放在热水中焯掉羊肉的腥膻味,时间可以稍长,25分钟左右即可。

  2.加油烧热,爆香大蒜后,再把羊肉加入爆香,然后加入海鲜酱、蚝酱,爆透。

  3.把荸荠、萝卜、当归等配料放入煲里,加汤加水,焖至爽嫩。

  提醒:这道菜对羊肉要求比较高,因为只有嫩的羊肉才可以越焖越爽口。至于火候,可以用筷子戳一下,可以戳入之时就到了羊肉煲上桌的时候。而羊肉煲最好用瓦煲来焖,这样做是为了保温。当然,如果您家有现成的酒精炉或者小电炉,那么边保温边吃是最好的了。

                       

   红烧羊肉汤

  材料:羊肉1200克,苦瓜1条,白菜150克,大骨1根,姜3片;药材:石斛37.5克,干姜、熟地各20克;调味料:A料:米酒2杯;B料:盐2小匙

  做法:

  1.羊肉洗净,切片;苦瓜洗净,去蒂及籽,切块;白菜洗净,切片;姜去皮,切片;大骨洗净;所有药材洗净,放入纱布袋中包好备用。

  2.装有药材的纱布袋、大骨、姜及A料放入锅中熬煮1小时,捞除大骨及纱布袋,加入白菜及苦瓜煮至熟软,再加入羊肉片煮熟,最后加入B料调味即可。

  注意:此汤的米酒分量很多,如此才能帮助发挥与吸收药效,酒精会在烹煮过程中散发掉,所以酒味并不浓重,也可以用清水取代,但功效会差一些。

  特点:此汤具有补气养血、暖肾补肝的作用,可强化血液循环功能、预防贫血,提高细胞活性,使脸上增添好气色。

                          

     葱爆羊肉

   材料:羊腿肉(净200克)、京葱(200克)、大蒜头(1瓣)、花椒粉(少许)、黄酒(20克)、酱油(50克)、盐(少许)、醋(少许)、生油(少许)、麻油(50克)。

  做法:

  1、交羊腿肉去筋,切成大薄片;京葱切成旋刀块,爆炒后就会变成片。

  2、将京葱块、生油(或猪油)、酱油、盐、酒、花椒粉、羊腿片拌和在碗里。

  3、用生油、麻油、大蒜头(折碎)炝锅烧至高热时,将放在碗里的羊腿片、京葱等材料倒入,用大武火很快地爆炸几下,再加少许麻油,醋起锅。

  特点:香而又嫩,无羊膻气。

                         

     
     苁蓉羊肉粥

    材料:肉苁蓉(中药店有售)15克,精羊肉10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

  制法:分别将肉苁蓉、精羊肉洗净切细,先用砂锅煎肉苁蓉取汁,去渣,入羊肉、粳米同煮,待沸后再加入盐、姜、葱诸物,煮成稀粥,当主食服用。

  特点:适用于滑精频作,面色苍白,气短神疲,形寒肢冷,腰脊酸痛,舌淡、脉沉溺无力。具有温补肾阳,固涩关精之功效。

                

     附片归杞炖羊肉

  材料:净羊肉1000克,龟肉500克,熟附件30克,枸杞20克,当归(身)15克,姜丝、料酒各10克,化猪油200克,精盐5克,味精2克。

  制法:将龟肉、羊肉洗净,放入沸水锅内,烫一下,捞出,过冷水洗净,切成小块,待用。把熟附片、枸杞、当归用温水浸软,用凉水洗净,待用。将炖锅刷洗净,置于火上,放入龟肉,羊肉、熟附片、枸杞、当归,锅加盖,旺火烧开,烹入料酒、精盐、姜丝,以文火炖3--4小时,点入味精调味,离火,即可供食用。

  特点:阴阳双补,固肾壮阳。适用于中老年人阳虚精亏之人。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