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2届海参烹饪大赛广州预赛成功举办
2010年01月27日 来源:食在广州 浏览:  

  【食在广州网站】讯 为了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推动烹饪技术创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海参烹饪技艺,促进饭店业对海参产品制作的提升,培养适应现代餐饮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人才,2010年1月24日,由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世界名厨联谊会、中国名厨俱乐部主办,广东厨委会协办,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第二届獐子岛杯中国饭店业海参烹饪大奖赛广州预赛”在广州恒大酒店隆重举行。

  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会长范光煜先生、大连獐子岛渔业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经理何足奇先生、广东厨委会荣誉主席、香港食神戴龙先生、海港饮食管理集团营运副总裁陈实先生、珠海餐饮协会会长常胜先生、香港饮食业联合总会副会长胡珠先生、广州军区联勤部熊连升上校、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会长杨冠丰先生、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旅游商贸学校校长李灿佳先生、广东厨委会理事长陈洪波先生、粤港澳酒店总经理联谊会名誉理事长卢鸿炳先生、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许名桥先生、广东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蔡敬聪先生、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项绍基先生、香港国际美食促进会秘书长小马哥等贵宾、评委以及来自广州、佛山、珠海等地区餐饮界的200多名嘉宾及羊城晚报、广州日报、新快报、新浪网、搜狐网、粤港餐饮网、食在广州网站等权威媒体代表参加本次大赛。

  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会长范光煜先生、广东厨委会荣誉主席、海港饮食管理集团营运副总裁陈实、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何足奇先生分别上台致辞。

  2009年,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与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并举办了首届中国饭店业海参烹饪大奖赛。此项比赛开创了中国饭店业烹饪赛事新的举办与运营形式,启动了饭店行业上下游产业间真正的合作,因此得到了行业人士的认同和支持。今年,在成功举办首届中国饭店业海参烹饪大奖赛基础上,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与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合作,携手世界名厨联谊会、中国名厨俱乐部、广东厨委会、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上海餐饮行业协会、西安饭店协会、北京粤菜专家委员会、北京湘菜协会、北京饮食行业协会等知名行业组织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饭店业海参烹饪大奖赛系列比赛。并特别指定产自北纬39度獐子岛海域的獐子岛极品野刺参作为大赛专用海参。

  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会长范光煜先生表示,在2010年之初我们选择广州作为此项赛事的首场比赛,启动这一盛事,真诚希望象去年一样,广州给我们带来一个成功的起点,一个成功的开始。

  在1月24日的广州赛区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本年度比赛在总结与保持去年成功经验基础上,在规模性、影响力、权威性、贸易平台建设、营养绿色、无限创新等方面都有进一步提升。选手们大展厨艺,以绿色、营养、健康、美味为制作宗旨,炮制心中酝酿已久的菜品;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战,经评审团评定,九名选手获得“杰出表现奖”; 陈志强、邹渤、曾辉明等三名选手获得最具创新奖;东方宾馆养源殿冯冠获得冠军,珠海常胜鲍鱼店朱伟峰获得亚军,惠州洲际大酒店莫代泉获得季军。其中,冯冠与朱伟峰将于11月代表广东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这场持续一年,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烹饪大赛将成为推动中国餐饮界海参技艺交流、推动健康海参消费文化的重要平台。据悉,大赛组委会将以此活动为试点,在成功掌握这一模式的基础上在全行业进行推行,将此项赛事打造成中国餐饮业顶级盛会。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