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营销策划 > 正文
兰会所被卖:揭露俏江南经营三大败笔
2012年05月28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兰会所被卖:揭露俏江南经营三大败笔

  5月24日,俏江南兰会所被卖的消息被证实后,引起业内的广泛关注。针对俏江南出售兰会所一事,业内说法不一,有人表示,俏江南被资本绑架之后,资金紧张是主因,也有人士认为,定位过高,经营不善是被卖的罪魁祸首。绿满家餐饮专家表示,从高端会所餐厅的经营手法上不然看出,兰会所在经营当中确实存在不少败笔。

  兰会所被卖

  经营败笔一,客源不稳定

  大家都知道一个常识:维护一个老顾客的成本比开发一个新顾客的成本要低得多,甚至有人喊出了1比9的差异。所以客户资源的管理维护和开发利用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好多餐厅到目前为止,维护老顾客的手段还仅限于用存于手机卡里的号码发问候信息,没有一个高效的客观的顾客价值评估、管理开发的程序和系统,导致维护老顾客的成本开始比肩新顾客的成本。如果不能向老顾客卖出更多的产品,包括分担到老顾客身边的客户资源,那么就无法拓展餐厅的利润空间;如果没有吸引新顾客进入的能力和渠道,那么就无法实现餐厅的可持续发展。

  而来兰会所的更多是一些时尚名流以及娱乐明星,这部分人追求新兴事物,客源并不稳定。兰会所的营销其实都是在鼓励一种非理性消费,年轻人在餐桌上冲动的时候其实不多。部队、政府机关、集团总部、各级地方政府、每年的两会等,这些才是所有高端餐厅永远梦寐以求的目标群体。

  兰会所被卖

  经营败笔二,忽略菜品味道

  对于新顾客来讲,品尝会是必不可少的营销程序,想尽一切办法让新顾客产生第一次难忘的消费体验至关重要,比如与媒体的房车俱乐部、汽车销售公司的车友会等联合举办一些活动,把餐厅植入到活动中。在消费的过程中即时让顾客发表对餐厅的看法和见解,说得越多越好。给新顾客酣畅淋漓的第一次消费快感,是新老顾客身份转换的关键。

  兰会所投入太多资金与精力在店面的装修上,没有美味可口的饭菜,难有回头客。多位去过兰会所用餐的消费者皆反映,兰会所过于强调形式而忽略了菜品味道。

  兰会所被卖

  经营败笔三,服务不够精准

  在高端商务会所里得到的是一种熟人服务。比如去一家很熟的餐厅,服务员都能叫出你的名字,知道你喜欢吃什么,然后给你存上你喜欢的酒或喜欢的烟,或者你喜欢的角落给你留着,这样的餐厅你是不是会很喜欢。无论是有权还是有钱的人,他希望的是这样的服务,所以这种服务加上那种价格上的诱惑是这个市场所需要的。有很多人需要的不是少花钱,需要的是多花钱。

  为了营造志同道合者的圈层文化,会所一般会为专属会员定期举办各类活动,如红酒会、高尔夫球比赛、商务晚餐、会员PARTY等。只要能成为我们的专属会员,我们都会为会员提供保密和专属服务,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也要遵循“勿听、勿闻、勿言”原则。而且贵宾会员还有自己的专属储酒柜、专属包厢以及一对一配菜服务等。而且每个贵宾包厢都有对应的服务人员(其中包括现场主持人、星级大厨等)提供专属服务。

  绿满家餐饮专家认为,以餐饮起家的兰会所的服务仍停留在大众服务层面,与高端会所餐厅的专门化,差异化服务还存在很大的差距。

  俏江南兰会所当初投资3亿元,据俏江南内部人士透露,上海兰会所投资额在1亿--3亿元。而据业内人士表示,经过这么多年的折旧,估值比当初投资额起码缩水一半,低于3亿元。俏江南兰会所运营不佳,将可能成为俏江南上市的绊脚石。对于管理高层来说,卖掉一些属于自己的资产,才是俏江南眼下获取资金的捷径。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