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味千拉面:力促节能减排 争做低碳环保先行者
2013年04月30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近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我国节能减排的政策、法规、文件逐步出台,加速了我国推进节能减排的步伐。2013年上海节能减排中心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7个部门《关于印发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发改环资[2012]194号)精神,结合《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全国低碳日”的批复》(国函[2012]149号)的要求,认真落实《上海市节能和应对气候变化“十二五”规划》,并动员全社会开展“城市生活,乐享低碳”主题活动。该活动自开展以来不仅得到了市民的积极参与还得到了各大企业和单位的大力支持。截止目前共有64家单位加入到低碳践行之列,而作为全国最大的休闲连锁餐饮之一的味千拉面则是其中最早的践行者之一。

  中央厨房模式——用高科技打造节能减排企业

  味千拉面的中央厨房建设起步较早,目前在上海、成都、东莞、天津共建有四大中央厨房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达66000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亿美元,包括生产、物流、中央厨房和教育培训四大功能,待全部投产运营后,它们的供给能力将能支持味千在全国开设1800家店。味千中央厨房在不断完善管理、提供最新鲜味美、质量稳定产品的同时,还能大大促进节能环保工作的完成,这一模式已经得到了业内权威专家的一致认可,也是未来餐饮业发展的必然方向。

  项目改造——步步落实节能减排工作

  味千拉面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大型连锁餐饮企业,一直认真履行着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据悉,其在加入由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开展的“城市生活,乐享低碳”活动之前,已开始了对节能减排项目的持续建设工作中。自去年开始味千拉面全力改造,将上海所有门店过去使用的水浸式暖碗炉全部改造为蒸汽式暖碗炉,使设备功率从原有的6KW降至3KW,不仅把加热时间大大缩短,更使设备运作效率得到了大大提高。以2012年上海门店数据统计来看,自从完成蒸汽式暖碗炉的改造工作,味千拉面2012年上海门店年耗电量从2902.4万KWh降至2763.335KWh,共节能电量139.065KWh,得到了上海市相关部门的大力赞赏。

  味千相关负责人表示,味千拉面在之后的发展进程中还将不断推进和建设各种节能减排工作和项目,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用实际行动争做低碳环保的先行者。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