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评选出12家餐饮老字号
2014年10月1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评选餐饮老字号,目的是挖掘乌鲁木齐市特色餐饮文化和历史,丰富城市文化内涵,促进餐饮行业对老字号的保护,为老字号的挖掘、恢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发挥老字号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了解到,此次评选出来的餐饮老字号,菜品口味和做法都有其独特特点,并在城市中留下了深刻的历史记忆。“像吾吾子羊羔肉、百花村凉面,老一辈乌鲁木齐人都是排着队买啊。”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柯说。

  一盘羊羔肉卖了上百年,一盘凉面卖了50年,历史更迭,顾客的口味也在变化。此次评选老字号,杨柯发现部分餐饮老字号也在“与时俱进”,像百花村凉面,就在配方里加了新调料,部分凉面还配送到超市销售。还有安老太新疆第一碗,陆续开发出油泼扯面、粉汤、臊子面等,不再仅限于以前的羊肉泡馍和羊肉酸汤饺子。

  “鼓励乌鲁木齐市餐饮老字号在传承历史中创新,不要局限于家庭作坊,要树立品牌。特别要勇于创新,开发出消费者认可又独树一帜的菜品。像李氏饭馆,因为菜品口味独特,卖了30年,到现在仍然每天都有市民排队吃饭。”杨柯说。

  老字号

  ●益天洋商务酒店:前身是著名的人民饭店,59年历史,酒店餐饮分皇城食府和天香阁餐厅,主营新疆清真菜系,兼营川湘粤菜系。

  ●新疆百花村快餐连锁店:55年历史,经营综合类餐饮,招牌为百花村凉面。

  ●魏家羊羔肉:49年历史,招牌菜有羊羔肉、菠菜面、羊肉汤混沌、手工饺子等。

  ●马桂莲姐妹凉皮店:38年历史,主营凉皮、黄面、擀面皮、牛筋面等特色回民小吃。

  ●“安老太”新疆第一碗:30年历史,招牌菜有羊肉泡馍、羊肉汤饺、红扒羊蹄筋等陕西特色小吃。

  ●李氏饭馆:29年历史,招牌菜有怪味凉面、卤猪蹄等川味快餐。

  ●美食家大酒店:27年历史,主营海鲜、粤菜、川菜、湘菜、新疆风味菜、杭帮菜。

  ●四十九丸子汤:31年历史,招牌菜为四十九丸子汤。

  ●北园香饭店:位于米东区,25年历史,招牌菜有五香卤牛肉、干炸鲫鱼、红汤椒麻鸡、爽口萝卜丝、手工臊子面等。

  ●大光明餐厅(姚老三):25年历史,主营肉夹馍、羊肉泡馍等西安特色小吃。

  ●吾吾子羊羔肉:上百年历史,招牌有清炖羊羔肉等回民特色餐饮。

  ●霍德烤鸭店:30年历史,新疆第一家烤鸭店,招牌有霍德烤鸭、火锅、点菜。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