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养生食疗 > 正文
吃什么才能不失眠?
2014年11月14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当今社会的竞争力非常大,很多上班族都养成了熬夜加班的习惯,久而久之,失眠也就出现了。失眠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障碍,包括睡眠的时间和深度不足以及入睡困难、易醒和早醒。在我国有睡眠障碍的人大约有3亿,而睡眠不良的人超过了5亿。失眠症主要的症状表现在对白天活动的影响上,例如,起床后或者整天感到疲劳、情绪不好、注意力不集中或记忆力差。所以失眠严重影响到上班族的工作和生活质量,并且长期失眠还会对上班族的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那么除了要进行治疗外,上班族还应如何调节饮食来缓解失眠呢?

 

 

  (1)多吃含钙、镁丰富的食物:钙和镁这两种矿物质可以降低血压,强健骨骼。钙质还是天然的神经稳定剂,能够抚慰情绪、松弛神经,而镁离子则可使紧张劳累的肌肉组织变松弛,使人心平气和,对身体有镇定效果,可以帮助睡眠。

  (2)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都被称为减压维生素,有助于尽快清除人体积存的代谢产物,减轻焦虑症状,有振作精神、镇静情绪、消除疲劳的作用,能有效帮助睡眠。对那些入睡困难,一旦醒来就难以入睡的人而言,叶酸帮助睡眠的效果相对更好。维生素B6可以帮助制造血清素,而且它可以和维生素B1、维生素Bz一起发挥作用,将色氨酸转化为烟碱酸,从而治疗失眠。维生素B12则能给难以入眠以及常在半夜醒来的人带来良好的睡眠。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有牛肉、猪肉、鱼、动物肝脏、牛奶、蛋类、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花生、葵花子、马铃薯、全麦制品、核桃、梨酵母等。

  (3)多吃含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维生素E、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等都属于抗氧化性物质,可以消除自由基,减少黑色素形成,保护细胞的完整性和人体的免疫系统,从而缓解人的心理、生理压力,消除疲劳。西红柿、西瓜和柚子中番茄红含量最高;坚果中富含维生素E;猕猴桃、草莓、橘子等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

  (4)多吃富含色氨酸的食品:色氨酸是一种必需氨基酸,它是大脑制造血清素的一种原料,也是天然的安眠药,可以让人放松心情,减缓神经活动而引发睡意。肉类、鸡胸肉、动物肝脏、鱼类、火鸡、脱脂奶酪、牛奶、大豆及其制品、花生、鳄梨、小米、麦芽、芝麻、裙带菜等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色氨酸。

  (5)多吃碱性食物:多吃碱性的食物可以中和体内的酸性物质,达到消除疲劳的目的。大多数蔬菜和水果都属于碱性食物。蔬菜中的钾、钠、钙、镁等无机盐在代谢后会产生较多的碱性元素,可以中和酸性食品的酸性元素。很多水果虽然吃起来有酸味,但是它们在体内的代谢产物为碱性,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猕猴桃、柠檬、柚子、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等都是碱性食物。

  另外,保持乐观的心态和适当进行运动也可以有效缓解失眠。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