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禹城整改4家校园食堂
2014年11月24日 来源:网络 浏览:  

  11月中旬,禹城市教育局联合相关职能单位,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餐饮安全进行专项检查,通过“四查四看”筑牢师生健康防火墙。

  据介绍,“四查”即一查餐饮服务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经营者是否具备餐饮服务资质,从业人员是否建立健康管理制度;二查学校各项食品卫生安全制度是否健全,食堂原材料的贮存是否达标,教师陪餐制度是否落实;三查是否落实食品及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过期食品及原料等行为;四查学校周边小饭桌、小餐饮店、小食品加工点是否制售假冒伪劣和有毒有害食品。“四看”即一看环境是否清洁,消防设施是否齐全;二看餐具消毒保洁是否到位、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是否规范;三看食品留样制度是否落实;四看食品贮存管理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

  截至日前,共检查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各类学校食堂21家,学校周边小餐馆、小吃店、饮品店126家。对4家存在问题的食堂和食品经营者,检查组当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进行整改;对2家问题严重的当事人进行约谈,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并对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学校全市通报。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