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杂谈 > 正文
教您三招辨别化学粥
2014年12月0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香港名厨高荣新表示,由于成本的压力,一些商家使用死虾蟹做粥,为了达到活虾的味道,就在其中加入合成香精,如增香剂香兰素、乙基麦芽酚等。

  他介绍,有三招可以分辨“化学粥”。

  一是看颜色。

  “普通砂锅粥只有虾和蟹呈红色,粥水不会变红,如果粥水发红,则可能是加入了红虾粉。

  二是闻香气。

  一般煮出来的粥香淡而不腻,香兰素、乙基麦芽酚都是增香剂,使用增香剂的粥则香气浓烈。

  三是尝味道。

  死虾蟹肉质松散,味道有面粉或者碎木屑的感觉。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一锅砂锅粥的成本主要包括汤料、米和海鲜三部分。“按1份粥加入1斤虾蟹计算,全部使用正规食品成本需要50元左右,如果砂锅粥的售价比成本还低,很可能有问题”。广州如轩砂锅粥总经理罗龙明介绍。

  佛山饮食同业商会会长莫欣安表示,红虾粉实质是一种饲料,不能用于食品制作,长期食用会对人体的肝、肾带来不利影响。“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砂锅粥属于主食范围,不能使用食品添加剂,希望食品安全主管部门能对此介入调查”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