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柯桥区再建46个阳光厨房 “透明度”成为餐饮新趋势
2015年05月26日 来源:中国柯桥网 浏览:  

  大型餐饮是否安全,厨房是第一道关口,厨房作业看得见,消费者无疑会吃得更放心。24日,记者从柯桥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将新建46家阳光厨房,届时全区将有超3成以上大型餐饮企业建立阳光厨房,总量达到95家。
  所谓阳光厨房,是指餐饮单位使用可视玻璃隔断厨房或视频直播等方式向消费者展示食品制作加工的过程,公示食品安全相关信息,以便接受公众监督。阳光厨房通过公开食品安全相关信息和餐饮单位厨房内部操作过程,使社会公众直观了解食品加工过程管理情况,更好地督促餐饮单位规范操作,保障食品安全。
  去年,柯桥区以省、市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示范学校食堂和落实主体责任试点单位为重点,已完成“富丽华”等餐饮机构“阳光厨房”的建设。根据相关建设要求,阳光厨房的建设必须用玻璃进行隔断,并通过大厅视频、互联网视频等方式展示原料清洗、切配、烹饪、专间和餐具消毒,同时在酒店大厅或学校餐厅、门口明显位置进行视频实时展示。
  截至去年年底,柯桥区已完成了49家阳光厨房,其中包括18家社会餐饮单位和31家学校食堂的阳光厨房。今年,柯桥区计划新增阳光厨房46家,其中包括社会餐饮单位阳光厨房22家、学校食堂阳光厨房24家,努力实现大型、特大型餐饮企业阳光厨房覆盖面达到35%,学校食堂覆盖面达到50%的目标。
  柯桥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阳光厨房建设,有利于引导社会公众主动参与食品制作加工监督,让消费者看得清楚、吃得放心;有利于企业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增强行业经营透明度;有利于强化企业自律行为,规范操作流程,内抓管理、外塑形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阳光厨房的建设需要一笔额外的投入,比如添置监控等相关设备,设置相应的隔断玻璃等等。柯桥区的阳光厨房推广工作目前也以大型、特大型餐饮机构和学校为主。
  “厨房卫生状况看得到,消费者自然会乐意前去消费!”对此,柯桥区市场监管局有关人士认为,食品安全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重视,阳光厨房可以亮出餐饮机构的自信,随着阳光厨房在全社会范围逐步推开,厨房看得见将成为未来餐饮业的一种趋势。因此,提醒广大中小型餐饮单位,在项目开业前期以及当前实际经营中,都可以有意识地把阳光厨房的建设提上日程。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