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上海喝最正宗的英式下午茶
2014年09月2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下午3点,《国际金融报》记者走进“海瑞先生”的店。这是一家致力于提供正宗英式食物的餐馆。此时,正是人们享用英式下午茶的闲暇时光,三三两两的人群围坐在一起,或是窃窃私语,或是开怀大笑。而店主石海瑞(Harry Belford Spencer)正在大堂之间来回穿梭,为顾客提供服务—偶尔他也会与相熟的顾客开开玩笑,比如拉扯女顾客的辫子。

  石海瑞非常享受这样的生活,他说他喜欢看着这些人在自己的店里享用食物,他也喜欢与各类人群交流的乐趣。而在此之前,石海瑞是英国的一名投资银行职员,每天生活在规章制度之中,重复着同样的事情。石海瑞说,他想要跳出那样的生活。

     从银行辞职之后,石海瑞先是在自己的家族餐饮企业MonkeyNuts工作了一年。在此期间,他从厨房的小工干起,逐渐掌握了餐饮行业的运营模式。2012年5月,石海瑞第一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半年之后,他正式在上海定居、创业。

     对于石海瑞来说,来中国创业的决定并不是突发奇想。他告诉《国际金融报》的记者,自己在大学期间曾和一个中国人学习,他非常确定英国人肯定能在中国找到商机。“在中国,英国和英国人的名声很好,但是人们却无法享受正宗的英式用餐体验。”

     经过缜密的市场调查之后,石海瑞很快将目标锁定在餐饮行业。他发现在上海没有一家餐馆能提供正宗的英国食物。为了那些生活在上海的英国人能尝到“家乡的味道”,同时也抱着传播英国餐饮文化的想法,石海瑞决心开设一家正宗的“英餐馆”。

  巧合的是,这正是80多年前石海瑞的曾祖父想要完成的事情。上世纪30年代,石海瑞的曾祖父曾将自己的猪鬃刷生意做到中国,为此他经常来中国出差。在中国做生意的漫漫岁月里,他非常想念家乡的食物,也希望能和中国朋友们分享英国的美食。如今,石海瑞在自己的餐馆中摆放了当时的猪鬃刷,以纪念曾祖父的美好愿望。

     然而无论是上世纪30年代还是现在,在中国创业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石海瑞已经在中国生活了两年,却依然感受到文化差异带来的冲突。“中国的商业模式和英国很不一样。克服这些困难是外国创业者需要持续面对的挑战。”石海瑞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

     而如何消除外界对于英国食物的偏见,是石海瑞的另一个挑战。如今,不少网友乐于在网上吐槽英国食物单调又粗糙,甚至称其为“黑暗料理”。石海瑞说,自己知道网友们对英国食物的评价,但他认为这并不公平,“那是因为中国人从没吃过正宗的英式料理!”

     而石海瑞要做的事情就是为英国食物正名。为了给顾客提供正宗的英式下午茶,石海瑞特意从英国进口Clotted Cream(凝脂奶油)。他告诉记者,这种浓厚而稠的奶油,不甜不腻,是英国德文郡的特产。只有使用这种奶油的英式下午茶才最为正宗。

     在“海瑞先生”的店里,还有很多原产于英国的食物原料。在对待食物的时候,石海瑞总是显得一丝不苟。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也开始光顾石海瑞的餐馆。石海瑞说,“英国食物文化的特征就是诚实,所见即所得”。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