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小餐饮办许可证,到镇上就行
2015年01月09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近日,胶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小餐饮单位和学生小饭桌管理工作现场会,相关科室以及各镇办食药所的人员都参加了现场会议。据了解,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下的小餐饮办证都可在街道、镇办食药所进行。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在12个街道、镇办建立了食品药品监管所,负责一些日常的食品、药品方面的监管工作。”市食药局的工作人员说。据介绍,为进一步规范提升全市小餐饮单位和学生小饭桌餐饮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食品安全。食药局于近期组织召开了小餐饮单位和学生小饭桌管理工作现场会,会议安排布置了推进全市小餐饮单位和学生小饭桌规范管理工作,总结了前段小餐饮单位和学生小饭桌监管工作情况,并安排下段工作任务。要求各食品药品监管所、职能科室加快推进小餐饮单位和学生小饭桌监督管理工作,把提升小餐饮单位和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水平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观摩了中云食品药品监管所辖区内小餐饮单位和学生小饭桌,对小餐饮单位和学生小饭桌监管工作以及许可条件等进行了现场观摩和讲评。“现在150平方米以下的小餐饮办证在各街道、镇办的食药所就可进行,所以会上统一了小餐饮的办证标准。”食药局的工作人员说。据了解 ,小餐饮指的是营业面积在20平方米以上,150平方米以下的火锅店、烧烤店、小吃店、快餐店、集体食堂等。这些小餐饮业直接影响着市民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胶州小餐饮业发展迅速,但多位于人群较为密集的背街小巷、小区楼院、医院、学校周边、城乡接合部等处,具有分布广、数量多、规范程度低的特点,是当前餐饮安全监管的重点和难点。让监管人员头疼的是,许多小餐饮业的从业人员卫生意识淡薄。“小型餐饮业的从业人员流动性大,文化素质普遍不高,卫生意识差,平时的一些个人卫生陋习,很容易带到食品的加工和制作环节。”食药局的工作人员说,“对符合条件的小餐饮经营户,将督促其尽快办证、规范经营;对不符合开办条件的经营户,建议其转向经营。”
  “现在小餐饮办证可以就近到所在街道、镇办的食药所进行,不用再跑去行政服务大厅了。”食药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现在不仅可以就近办理,而且简化了许可流程,办证时间也更快了。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