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食尚 > 正文
绿茵酒家
2004年11月01日 来源: 浏览:  
 

 
    “绿茵酒家”作为专门经营淮扬菜的老店在深圳已有10多年的历史。清淡适口的正宗淮扬菜犹如夏日里的一席凉风,吃得食客们神清气爽,不亦乐乎。
    绿茵酒家的选料都是每天从南京空运而来无论是家禽野菜,还是各式调料绝对都是地道的淮扬货。店家说,如果你不信,可以每天早晨来绿茵酒家门口转悠转悠,准能看到家养小公鸡、驰名中外的桂花盐水鸭、以及生猛的正宗阳澄湖大闸蟹、营养丰富的盱眙小龙虾正卸下车来。绿茵酒家的名厨们每天就用这千里之外的物料,将一席席原汁原味的南京佳肴,奉献给钟情淮扬菜的深圳朋友。
 
    在这些正宗的南京特产中,野菜因保持着自然的清纯,并具有特殊的形、香、味、色和丰富的营养、保健作用而尤为受宠。比如菊花脑,它是一种野生植物,主要产于南京,一般在3至7月盛产。把它放入沸水略氽,打几只鸡蛋花,淋入点麻油即可成为一碗黄澄澄、绿莹莹、香喷喷的好汤,既清凉解渴,又败暑去火。而马兰头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机酸,性寒凉、味辛,有清热、凉血、利湿、解毒的功效。
    酒家不仅邀请南京一级烹饪师制作各色野菜及特色正宗淮扬菜,还特邀了一级点心师制作南京特色名点一道扬州大煮干丝便能看出大厨的深厚功底。扬州大煮干丝又名“鸡汁干丝”,这道菜的刀工与火候要求特别严格,要将1厘米厚的精制豆腐干片切成24张均匀的薄片,再切成如同火柴般的细丝,之后配上火腿、香菇虾仁,以上乘的鸡汤煮制而成。干丝绵软,汤汁鲜甜,口感细润营养丰富。
    来到绿茵酒家有样点心是不能不尝的,那就是香酥甜美的豆沙卷,它不仅口感极佳,而且据说经过英国皇室名厨指点,用面包片裹进豆沙过油炸至金黄,沾上几粒芝麻,一口咬下去,香脆的面包夹杂着滑滑的豆沙,入口即化。
    淮扬菜以浓而不腻、烂而不糊、厚汤厚汁、咸中微甜的特色而深受南北食客的喜爱。
 绿茵酒家
   地址:深圳市八封三路701幢
   电话:0755-82431789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