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食尚 > 正文
美味砂锅粥
2004年09月27日 来源: 浏览:  
 
        
  文/桑梓
 
 
      广东人会根据不同的需要,用不同的火候做成各式各样的粥,全国闻名。例如,用明火煮的加进白果和百合的白粥,能清热降火;用猛火生滚的各类肉粥,低油低脂、原汁原味、口感清新,符合现代人的健康追求;选用新鲜的原料和优质的稻米,配以上等秘制靓汤精心熬制而成的砂锅粥,鲜香爽口。
      到深圳有段时间了,经常听朋友说起砂锅粥的美味,非常向往,可惜没有机会品尝。今天,我决定以粥会友,约了一个朋友一同前往金旺角砂锅粥店喝粥。
      金旺角门口摆放着好多生猛海鲜,供食客挑选入粥。考虑到友人最近胃寒,我们放弃了海鲜粥,点了份乳鸽沙锅粥。不一会,店小妹从外面的笼子里抓了只白色乳鸽来到我们的座位前,让我们确认。看着小家伙那无辜的眼神,我不禁心生怜悯。
    喝粥之前,我们要了份印度薄饼。大师傅明档操作,和面、涂料、甩饼过程很专业,小饼虽薄,却很香软,实为酌粥佳品。
    吃了点凉菜,主食上来了,乳鸽粥用大砂锅装着,端上来热气腾腾,看着就让人胃口大开,服务员把粥分别盛好,我已迫不及待地用汤匙喝起来,入口的感觉首先就是特别鲜美,再夹起其中的乳鸽吃一口,肉质也是非常地鲜嫩。不过,我吃鸽肉的时候,眼前总是晃动着一双无助的小眼睛,挥之不去。不过,最终还是美味战胜了情感,一锅粥在谈笑间消灭干净。
    喝完粥后再喝点潮洲的功夫茶,虽然入口略苦,但却回味甘甜,且齿浹留香,刚好起到清腻去滞的功效。
    回家之后,口中心中一直念着那砂锅粥的美味。为解我相思,我开始揣摩试着煮砂锅粥,希望我的勤奋能让我的砂锅粥早日面市。

  1.乳鸽粥
  2.印度薄饼
  3.潮洲功夫茶
 
  其他砂锅粥餐厅
  人人旺砂锅粥 地址:福强路骏皇名居首层A7号 电话:82131122
  渔米香砂锅粥 地址:宝岗路笋岗消防中队综合楼125号(田心仓库) 电话:25927638
  溢香砂锅粥 地址:福田区景田南路国泰豪苑首层 电话:83733181
  德林砂锅粥 地址:车公庙泰然四路泰然宾馆首层南 电话:83307388
  林二鱼头砂锅粥 地址:八卦一路装饰大厦首层 电话:82435695
  金旺角砂锅粥店
  地址:福田区景田南新闻路侨福大厦首层
  电话:0755-33355738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