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杂谈 > 正文
春节过年你准备好了吗?-年夜饭篇
2006年01月21日 来源:网络 浏览:  

   现代人的年夜饭,不是选择订餐在外,就是选择在家团圆。从年夜饭预定的情况来看,长沙的年夜饭市场一年比一年要红火。近期记者从长沙的各大酒店、知名酒楼及特色餐馆了解到,虽然距离大年三十还有将近10天的时间,但年夜饭的预定已经基本结束,除个别相对较远酒楼的大厅还剩有少量几桌外,大多数酒楼的年夜饭都已被预定一空,包厢的预定从大年三十一直排到了正月十五。除预订火爆外,从今年年夜宴所选的菜式来看,那些大鱼大肉、盲目追求高档消费的点菜方式已在逐渐消退,消费者开始注重的是营养的合理搭配和菜式的均衡营养。

  辛辛苦苦工作了一年,作为一种休息、放松和犒劳自己的重要方式,以往的年夜饭人们大多都会点上一大桌子的鸡鸭鱼肉或燕翅鲍等这样一些高档菜肴,一餐饭吃下来不但花费巨大,而且满桌子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让胃也难以承受,既增加了身体和经济上的负担,又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浪费。随着人们营养、健康意识的不断加强,绿色、健康的菜品开始被人们重视。记者从今年年夜饭的菜单上看到,农家新鲜蔬菜、茹菌类山珍和清淡水产品等清淡、低脂、高蛋白、营养全面的菜式大受消费者的欢迎,合理的搭配、均衡的营养已成为了今年年夜饭市场的主流。

    人们在选择团圆宴的预订场所上,那些品牌酒店、知名酒楼和特色餐馆一般是人们心目中的首选。为适应节日市场和消费者追求健康、营养的餐饮新理念,今年长沙的各主流酒楼都推出了不同特色的团圆宴:如大蓉和酒家推出以融合南北菜式为特色的养生团圆宴、新长福酒家以从长白山、香格里拉调入的新鲜松茸为特色的绿色团圆宴、湘行天下以洞庭生态鱼为特色的生态团圆宴、冰火楼以冬令大补煲为特色的滋补团圆宴、金太阳以家常原料,家常方法,家常口味、家常消费为特色的家常团圆宴、好食上以苗家年饭为特色的苗族风情团圆宴等,都能为消费者提供上一道营养又美味的年夜大餐。同时,长沙火宫殿总店在过年期间举行的“新春戏曲庙会”,也能让你吃得痛快玩得开心。

  如果你更喜欢家庭的温馨感觉,佳程酒店、一路吉祥等酒店也可以将做好的成品年夜菜送到你家。你也可以和自己的亲朋戚友一起动手做桌丰盛的年夜饭,一家老小围座在一起边吃边聊,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也许比在外面用餐来得更轻松、更随意、更自在。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