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舌尖上的日本
2013年10月18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日式点心和果子总以精致小巧的外形讨人喜欢。和果子,其实泛指所有日式糕点,除了我们所知的那些工艺精细的和果子以外,还包括年糕、小馒头、米粉团子、大福、羊羹、鲷鱼烧、金平糖、小煎饼等等,不同的和果子有不用的寓意。

  日本人擅长"和洋折中",他们吸收外国的食文化,在视觉,味觉,嗅觉上按照日本人的喜好来改进创新。

  进一步以秋天的红叶,冬天的飘雪,春天的樱花,夏天的鲇鱼等四季的自然特色为主题制作和果子,并以和歌俳句等被传颂的名句来命名和果子,具有很强的时节性。

  和果子大体上分为三类,以成品的状态时含有的水分来分类。第一类,成品时含有的水分大约30%-40%以上的被称作"生果子".第二类,成品果子的含水量为10%-30%之间的被称作"半生果子",其中以"最中"以及研磨小豆用蜜糖成型的"石衣"为代表。第三类成品果子的含水量为10%以下的果子称作"干果子",在茶席上使用的"有平糖"为首,"落雁""煎饼""松饼""米花糖"为代表。

  和果子根据季节使用的材料也不同。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因此使用板栗,柿子,芋头等的和果子多登场。在冬季,薄皮包裹带馅的馒头和大福就显得很有分量,让人有暖融融的心情和温暖感的这类和果子居多。也是品尝"鲷鱼烧""今川烧"等的烤果子的好季节。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