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养生食疗 > 正文
老人养生:四款饮食适宜老人调养
2013年10月20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山药百合大枣粥

  配方:山药90克,百合40克,大枣15枚,薏仁30克及大米适量。
  做法:将山药、百合、大枣、薏仁、大米洗净煮粥,每日2次服用。
  功效:山药具备补脾和胃之功能;百合清热润燥;大枣、薏仁健脾和胃,诸物合用具有滋阴养胃的作用。
  黄精煨肘
  配方:黄精9克,党参9克,大枣5枚,猪肘750克,生姜15克,葱适量。
  做法:黄精切薄片,党参切短节,装纱布袋内,扎口;大枣洗净。猪肘刮洗干净入沸水锅内焯去血水,捞出。姜、葱洗净拍碎。以上食物同放入沙锅中,放入适量清水,烧沸,撇尽浮沫,改文火继续煨至汁浓肘黏即可。
  功效:补脾润肺。适宜于脾胃虚弱,饮食不振,肺虚咳嗽。
  蟹扭豆腐
  配方:嫩豆腐400克,蟹粉100克,黄酒15克,细盐1克,味精1克,水淀粉25克,葱结一只,熟猪油50克,鲜汤100克,胡椒粉5克,青大蒜3根,姜2片。
  做法:嫩豆腐切成1.5厘米见方的块,青大蒜切成段;将锅烧热,放熟猪油25克后,下葱结、姜片,偏出香味后捞出。然后将蟹粉放入锅内偏透,盛在小碗内;原锅放油25克,将豆腐倒入,加酒、鲜汤、盐、味精,烧4分钟,再加蟹粉,放入水淀粉,用勺于略推动,撒上青大蒜段、胡椒粉,盛入盘中即成。
  菊花肉片
  配方:瘦猪肉500至600克,鲜菊花瓣100克,鸡蛋3个,精盐、料酒、味精各适量。
  做法:轻轻洗净菊花瓣,在水中漂一漂;猪肉洗净切成片,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料酒、精盐、淀粉调成糊状,投入肉片拌匀,放置片刻,人热油中炸熟;锅中留少许油,投入葱、姜拌炒片刻,加入熟肉片、清汤、菊花瓣翻炒均匀,以味精调味拌炒几下即成。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