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4餐饮呈现新风向 餐饮如何做好淡季营销
2014年04月07日 来源:中国吃网 浏览:  

营销面对的群体改变  政宴变家庭宴和商务宴

  随着餐饮营销新风向的出现,餐饮业所面对的群体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赵总厨告诉中国吃网记者,就重庆7号会馆来说,它是一直紧跟国家形势和政策的步伐往前的。自从政策调整后,国家禁止公款吃喝,食客们使用所谓的金卡、白金卡和钻石卡等会员卡的频率在减少。而这些会员卡的持有者有相当一部分是来自企事业和机关单位的政务人员,这些人员在会员消费群体中占比为五分之二之多。在这样的情况下,若再以政宴为主,那么今年淡季的客流量恐怕又会比往年同期减少一部分。所以针对今年的形势,重庆7号会馆不再主攻以政务消费群体为主的会员,而是以家庭和商务消费为主旋律,以中端为重点,兼顾低端和高端,在中低端大众化消费和高端商务宴会之间寻找平衡点。“举个例子,若我们将人均消费在80-180元之间定位为中端消费,那么我们就以这部分的顾客为主,专门针对他们的家庭聚餐、生日宴、乔迁宴等,并给小孩、老人、妇女提供个性的特色服务,比如小孩生日时给他们准备蛋糕和玩具等。”赵总厨说。

2014餐饮呈现新风向 餐饮如何做好淡季营销

行政总厨赵纪赢作品:盐焗天鹅贝

  “在我们2014年的年度销售计划中,商务宴请团队消费和宴席团队消费两项加起来占比高达80%,剩下的旅游团队消费、散客团队消费、政务团队消费的占比仅分别5%-10%。由此可以看出我们的重心较之前已发生转移,目标客户群定位以商务宴请和宴席接待为主,政务、旅游、散客消费为辅。”赵总厨说。

  资源综合利用  多种营销形式送实惠

  由于营销面对的群体发生了改变,面向的是更多的大众,而大众比较喜欢看得见的实惠。所以,以前单纯采用菜品打折的方法已经不太符合大众食客的心理需求,如果不改变做法,就会打击他们的积极性,更不利于做好淡季的营销。“酒店不同服装店,除了要为客人提供特色美味的菜品外,单纯的打折并不能让食客感受到真正的实惠。于是,我们综合利用各种资源,增加了更多形式的优惠,比如给食客发放消费积分卡、返券等。而他们进行二次消费时也可以用积分卡和返券直接去换取或换购我们的菜品、酒水、饮料和客房等。这样,才会增强他们真正得到了实惠的感觉,并且可喜的是我们又促成了下一轮消费。让更多的食客感受到‘物超所值,物有所值’成为了我们衡量自己的两条标准。”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