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明乳猪祭祖消费是大头
2014年04月08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清明小长假来临,对消费市场而言,祭祖和出游是两大关键词。

  近期有祭祖需求的市民开始走访市场,选购合规格的乳猪;而有意出游的,早早决定趁着假期踏青散心;更有不少消费者已经开始为“五一”假期制订出游计划了。

  清明时节乳猪消费是一大重头戏,食品安全引人关注。去年清明节期间,广州销售乳猪超万头,导致今年更多酒楼入场分羹,而市场价格则与上年持平。4月6日,广东省食药监局和省食安办提醒消费者,市民清明选购乳猪可以要求商家出示相关证明,从而辨别乳猪好坏。

  可看许可证来辨质量

  据食安办相关负责人在1日调研时表示,清明节即将到来,祭祖乳猪又到了集中销售期。各级监管部门要将乳猪等熟肉制品列为重点监测、监管对象,通过加强日常监管、开展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等手段,用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有效保障食品安全。

  记者了解得知,今年乳猪价格与上年相差无几,估计清明节当天会出现销售最高峰。

  由于乳猪产品难以贴标保存,没有商标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点难辨好坏。对此,食安办表示,市民可看售卖点贴出的许可证来辨乳猪真身,正规售卖点会悬挂盖章认定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照会显示出该处售卖乳猪的进货厂家和来源产地。

  他还提醒,市民最好选择有品牌有信誉的酒楼,勿在街头流动摆卖点购买。

  调查:市场竞争激烈 价格看齐上年

  据了解,目前市面在售乳猪,均价为50元/斤,价格较上年持平。据业内人士介绍,虽然目前生猪价格走低,但人工、运输费用上涨,所以今年乳猪售价并无明显下降。

  有关统计显示,去年清明节期间,广州市餐饮乳猪销售超过万头,巨大的市场空间导致今年更多酒楼入场,希望在清明节消费市场上分一杯羹。

  食安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新鲜出炉的乳猪皮质光滑或成麻皮,颜色微焦黄,肉是白色,有光泽,捏起来弹性好。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由于熟肉制品对保存条件要求较高,建议市民在祭祖完毕后将乳猪加热食用,以免被细菌污染,引发胃肠疾病。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